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六个理由让你恋上初冬的宝鸡

2014-11-25 16:16: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初冬季节,寒气微微。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很多市民慢慢进入“蛰伏期”,旅游市场也逐步转入淡季。殊不知,这个季节的风景也让人赏心悦目----
 

    初冬的宝鸡,有斑斓的色彩、湛蓝的天空、皑皑的白雪、舒适的温泉、飘零的落叶……这个季节,在宝鸡赏景,妥妥的。趁着深秋还没走远,冬季刚刚来到,本期《旅游周刊》,小编与您分享初冬季节宝鸡的魅力,带您寻找这个时节里既愉悦双眸又洗涤心灵的地儿 !
    秦岭深处风光好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也是黄河与长江的分水岭。而集山水秀丽于一身的凤县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秦岭深处。沿着 212省道一路向南,沿线建设的迎宾湖、荷塘月色、芳菲园、连云栈道、红梅园等特色景点印证着“大美秦岭”这张生态名片。不一样的景,不一样的美,你既能欣赏到宛如江南的秀美景色,又可以“踏秦岭冬雪,赏北国风光”,感受秦岭的壮美;“红遍”的山间隐藏的山果任你采摘,唯美大气的《凤飞羌舞·古羌新韵》带你领略羌族风情,“最美小城”的美丽夜色也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缠绵蓝天碧水间
    有雾霾? No!躲雾霾? Yes!
    即便是要挥别多彩的秋季,初冬的宝鸡也从不缺少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以及湛蓝的天空。
    挑一个天晴的日子,云淡风轻,阳光一定分外优雅柔和,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一般让人沉醉。千阳千湖湿地公园、凤县灵官峡、太白县黄柏塬、眉县红河谷等景区不仅风景秀丽,而且能享受到这样最纯粹的蓝色浪漫。不要犹豫啦,赶紧带上家人或叫上朋友,不论是向南向北,还是往东往西,都能找一处清静之地,看蓝天、白云和一湖碧水构成美丽的初冬图画。
    半山秋色半山冬
    深秋还没走远,初冬已经迫不及待地来了。这时候秋景雪景交相辉映的景色独树一帜,不容错过呦!“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在秦岭主峰太白山,一年四季美景看不够。秋冬交替之际更是移步异景,美不胜收——
    山腰间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的色彩还未完全褪去,山顶已是白雪皑皑,分外美丽、妖娆,别有一番韵味。绚烂的秋景和雪白的冬雪相互映衬着,把“半山秋色半山冬”的自然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驱寒暖身泡温泉
    冬天来临,泡温泉是大多数人旅游休闲养生的主要方式之一,让身体泡在暖暖的泉水中,洗去满身疲惫,可谓惬意至极。逛完太白山,可以顺路到旅游度假区的温泉酒店尽情享受温泉的滋养,这里的温泉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品质优良。特别是凤凰温泉酒店和逸景温泉营地,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游客享受大自然恩赐的舒心之所。
    山借水而峻拔,水依山而妩媚。试想,在秦岭脚下享受着热气腾腾的天然温泉,眺望远处的山脉,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特别感受呢?
落叶不扫韵味足
    秋末初冬,那金黄的树叶,像扇子、像鱼尾、像蝴蝶,在蓝天与青山间飞舞、跳跃,给初冬涂抹了一笔绚丽的色调。近年来,我市多个景区一改以往成片清理的保洁方式,将落叶视作一道风景,任其自然飘落,成为点缀。
    西镇吴山自然景观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森林植被茂盛,这里没有钢筋水泥搭建的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繁华,这个季节,只有落叶的妩媚和满山遍野的缤纷色彩。一片片金黄色的落叶在秋风的抚摸下打着旋儿飘落后,铺就人们脚下的那张“地毯”。漫步在茂密的树林里,聆听着脚下落叶铺成的金黄毯子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心旷神怡。
    小吃热乎又美味
    出去玩,少不了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几个月前,宝鸡刚刚获得了“最中国美食城市”的称号,特色小吃自然差不了——陇县的羊肉泡、千阳的大肉泡、凤翔的豆花泡馍、扶风的豆面糊、岐山的臊子面、吴山的豆腐脑……初冬季节,这些冒着热气的招牌小吃,一定能让你来一场味蕾上的旅行。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