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旅游搭上电商快车

2014-11-25 16:16: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随着信息全球化,网络经济已经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我市旅游行业中,新的旅游销售模式也搭上了“电商”快车,得到迅速推广,显现出与传统旅游销售模式“一争天下”的迅猛发展势头。100张门票 37秒被抢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仅仅 37秒钟,我们准备的 100张景区门票就被抢购一空了!”提起“双 11”当天与“阿里旅行·去啊”推出的门票秒杀活动,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拉近景区与游客之间的距离,深化“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今年以来,法门寺开始着力打造“智慧旅游”系统。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网购狂欢节促销的得力战场,“阿里旅行·去啊”是 阿里巴巴刚刚完成品牌优化升级的一大平台,在“双 11”来临之际,景区工作人员提早策划,携手“阿里旅行·去啊”,推出了“ 1元抢购”的“门票秒杀活动”,摩拳擦掌地准备在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上“小试牛刀”。 11月 11日当天,网购竞争“硝烟四起”,晚上 7点整,“ 1元抢购”的“门票秒杀活动”才刚刚开始 37秒,景区准备的 100张门票就一张不剩了。“可能在很多人看来,门票被一抢而空是因为价位诱人,但在我们看来,这是‘电商’的魅力,也让我们意识到了游客对新的销售模式的认可,同时,它将景区电子商务平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继续深化“智慧旅游”平台,提升景区影响力。
    微营销助力旅行社,“网络不是万能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离开网络是万万不能的。”市文物旅游局市场促进科科长陈宏伟表示, 11月 11日当天,多个旅游网站都推出了迎合“双 11”的旅游产品,而且很受消费者青睐。旅游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旅行社要与旅游网商争夺客源,电商化势在必行。他解释道,如今,自驾游、自助游、自由行快速崛起,尽管旅游市场变大了,但跟团出游的客人越来越少。很多游客大多通过携程、艺龙、去哪儿、途牛等旅游网商、搜索引擎和网络平台,订机票、房间或景区门票,直接到达旅游目的地,这无形中把旅行社晾在了一边。而这原本属于旅行社的蛋糕,却被旅游网商无情地夺走了。因此,旅行社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调整营销思路,充分借助网络。
    宝鸡万达旅行社于去年年底加入了“旅游百事通”,走上了线上线下同时发展的道路。“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有 15家分店,到年底可以达到 20家。以往我们每年的散客量只有二三百人,但今年截至目前,我们的散客量已达到了八千余人,这与微营销的推广分不开。”宝鸡万达旅行社总经理张丽表示,“在网络全球化的今天,旅行社单打独斗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她认为,如今,旅行社与游客之间,旅行社与景区之间,旅行社和电商之间的关系,就是唇齿相依的关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