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祁玉江在区信访大厅接访时强调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依法办事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2014-11-25 15:48: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王菊鹏  赵飞 记者 张吉祥)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塔区委书记祁玉江在区信访大厅热情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共接待26批164人次,其中集体访6批126人次。祁玉江强调,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依法办事,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祁玉江指出,信访工作是面对面的群众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渠道。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带着深厚感情倾听群众心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满腔热情、依法依规解决,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也要耐心解释、正确疏导,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话有处说、怨有处诉、难有处帮”。要加强法治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对待特困群众要依据有关政策最大限度给予照顾,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对缠访、闹访、无理上访和非法越级上访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信访局要加大信访案件的跟踪督办力度,做到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乡镇、街道办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坚持区级领导包抓信访案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分管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努力使一批信访问题尤其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