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95%市民早餐喜欢吃菜夹馍 油条和黑糖包受冷遇

2014-11-25 15:33:0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记者将征集的18种早餐分为蒸、煎炸、糕点、粥汤等4大类,其中蒸类的早餐品种有黑糖包、辣茄包、南瓜包以及菜夹馍,对于此类早餐,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想增加菜夹馍的市民最多,占到95%,辣茄包和南瓜包分别受到77%、71%市民的喜爱,喜欢吃黑糖包的市民仅占5%。

市民侯先生接受调查时,听说征集的早餐品种有菜夹馍,他特别开心。侯先生称,他一个人懒得早起做早餐,不如在外面购买来得方便,但他个人格外注重食品卫生,因此,放心早餐成为首选。

“每天不是包子就是荷叶饼夹馍,吃的多了人也就腻了。”侯先生称,菜夹馍是他的最爱,用老陕的话来说,“不仅咥起来美,还实在。”虽然目前放心早餐也有夹馍类,但用于夹馍的菜都是袋装,不是新鲜烹调的,这样营养也会大打折扣。如果能增加新鲜的菜,侯先生认为再好不过。

牛肉饼、鸡肉卷、手抓饼、水煎包、煎饼、油条、锅盔夹辣子7种煎炸类早餐,你最想增加哪些?

统计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百名市民中,喜欢吃煎炸类食物的市民整体多于蒸类食物。其中市民对手抓饼、鸡肉卷的喜爱程度不相上下,分别有87%、85%的市民认为应该增加,而锅盔夹辣子、牛肉饼、煎饼、水煎包紧随其后,分别占79%、76%、68%、60%。传统早餐油条却遇冷,仅15%市民选择。

听到有手抓饼、牛肉饼等食物,17岁小田不假思索地说:“我肯定选鸡肉卷和手抓饼。”小田坦言,自己很少购买放心早餐,因为她“无煎炸食物不欢”,如果能增加这些煎炸品种,那她以后将会是放心早餐的忠实“粉丝”。

受访的郝先生称,锅盔夹辣子是老陕们的最爱,符合多数市民的口味,还能批量生产。“油条就算了,现在都不让加添加剂,但不加又不好吃。”

糕点类仅有枣糕和黑米糕两种,市民会如何选择?据统计,43%的市民喜欢吃枣糕,建议列为新增品种,而黑米糕比枣糕略高,占到48%。

“我妈特别喜欢吃枣糕,几天不吃就想得慌。”住在彩虹新区的陈女士称,她每次路过团结路一家枣糕店,都要买一些枣糕带给母亲,但由于她在家附近上班,购买枣糕并不方便。如果放心早餐增加枣糕,她母亲都可以自己在家门口购买。

相比陈女士,在彩虹中学读初三的梅梅听到新增品种可能有黑米糕,她睁大眼睛不敢相信。梅梅称,小学时有一次暑假,爸妈带她到广东旅游,吃过黑米糕后,就对它念念不忘,在广东时几乎每天都要买一些吃。当知道以后可能每天都能在自家门口买到时,她高兴地拍起手来。

“只要甜食我都喜欢。”75岁的陈阿姨称,她对甜食情有独钟,如果早餐能增加甜食,就再好不过。

粥汤类想增加什么品种?对于这一选项,82%的市民喜欢苞谷粥,建议列为增加品种。而喜欢醪糟的市民也不少,占到78%,选择豆腐脑和胡辣汤的市民都占75%,认为馄饨也应该增加为放心早餐的仅占9%。

“馄饨不适合批量生产,也不好包装。”家住人民路62岁的韩师傅首先将馄饨排除。韩师傅称,虽然目前销售的粥汤类早餐品种多达五六种,但苞谷粥、豆腐脑、胡辣汤也是陕西人喜欢的早餐品种之一,他相信如果销售,会受到大多数市民的喜爱。张女士的孩子在咸阳纺机学校上5年级,特别喜欢吃豆腐脑、胡辣汤等咸食,但由于这两种食物在家难做,且他们所住地方卖豆腐脑和胡辣汤的摊点较少,孩子只能选择黑米粥或豆浆、牛奶等。张女士感叹,如果放心早餐能增加这类传统早餐,那她就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知道吃啥了!华商报记者薛望

    关注放心早餐“升级”系列报道

放心早餐面向市民征集新品种,截至11月19日,共征集18个品种。20日,《华商报·今日咸阳》针对已征集品种做了“你想吃到的放心早餐品种”街头问卷调查,让市民对喜爱的早餐品种不记名,不限数量投票。经过统计,在百名参与调查的市民中,建议增加菜夹馍、手抓饼的市民分别占95%、87%,排名最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