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青海:格尔木市旅游局党支部打造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

2014-11-25 15:31: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上级要求,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加快推进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突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旅游工作扎实稳步发展。
  一、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快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党的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鲜明地突出了“人民群众”这个主体,都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贯穿了群众路线这条根本路线和生命线。我支部通过采用周二例会学习、党支部支委会学习、全体会议学习、印发自学等灵活多样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党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省、州、市相关规定、补充规定,以及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关于群众路线的专题学习资料,让支部广大党员及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密切党群关系、巩固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跨越发展、建成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作为旅游行业的党员干部,加快推进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树立地区旅游形象和旅游品牌,发展好旅游事业,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最好成效。通过学习教育,我局党员干部有效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转化为谋划旅游发展,构建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识自觉、行动自觉。
  二、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党支部把服务基层、服务游客、服务旅游业发展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推动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扎实的信念基础。领导干部及班子成员带头,率先垂范抓好联系群众工作,深入到联点社区、联点村社、涉旅单位了解实际困难,广泛征求发展好旅游的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抓好便民服务工作。
  三、以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载体,以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旅游为目标,加快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特色旅游业发展,大力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开展昆仑旅游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项工作积极稳步推进。
  (一)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旅游建设项目,加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服务游客提供便利。2014年,经过部分旅游建设项目的调整,我市实施的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共有7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额为17323万元。建成了昆仑山无极龙凤宫西王母大殿、昆仑山地质公园30余处地质景观等多处旅游景区点,开发了以科学探险游、生态观光游、昆仑文化游、民族风情游、盐湖文化游为主的品牌景区,推介了以昆仑道教寻祖旅游线、激情穿越柴达木自驾旅游线、察尔汗盐湖工业旅游线、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旅游线、南丝绸之路古迹旅游线、马可波罗汽车探险旅游线为主的精品线路,上半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资金2000万元。
  (二)加大旅游宣传开发力度。致力打造“昆仑文化”、“中国盐湖城”等特色旅游品牌,参加了大美青海云贵川渝旅游推介会、在浙江举办的“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活动、 “青海省第二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青洽会”完成了旅游项目签约、海西州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及踩线、昆仑文化暨昆仑玉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5月19日在昆仑文化广场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参加了2014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在国内知名的旅游业期刊《假日自助游》、《人在旅途》、《华夏旅游指南》等旅游杂志内登文介绍了格尔木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独特的旅游资源,为“申世”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辉煌历程-海西州蒙古藏族自治州60年建设成就》大型画册发展篇专栏中刊发专版。制作了完成了新一期旅游宣传宣传折页和《格尔木旅游导游图》。青藏铁路旅游线路、马可波罗探险旅游线路、昆仑文化旅游线路、丝绸之路南线旅游线路已列入省旅游局重点推介的“青海省十条入境精品旅游线路”。成功举办世界山地纪录片节、昆仑文化国际论坛、昆仑山敬拜大典等活动。
  (三)规范市场监管促进旅游市场繁荣发展。加强了行业监管服务能力,规范了我市各涉旅企业、导游、旅游市场的各种经营行为及安全生产秩序。旅游市场从过去的经营主体杂、市场秩序混乱、整体素质不高的面貌向经营主体受服务监管、市场秩序趋规范合理、整体素质呈显著提升的方向快速转变。旅游形式也趋于多元,从单一的观光游览向徒步穿越、自行车骑行、自驾游体验、民俗科普、登山探险等旅游形式转变。开发了道教人物卡、民间手工艺品绣球、盐工艺品、锁阳茶、大黄茶、各种藏饰品等七大类二十余种旅游商品,形成了以昆仑玉加工、枸杞产品为主导的独具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旅游消费市场日趋旺盛,游客在我市的旅游消费增加至459元。
  (四)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已经建立协会、培训中心联动机制,将培训延伸至旅游行业的各类从业人员,从基层服务技能至高层管理理念,聘请外地专家来格开展各类培训,努力把旅游服务由量的积累推向质的跨越,将格尔木旅游服务水平提升至更高水平。截止7月份,旅游培训人次达到1000余人次。
  (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加大了景区环境治理力度,创建整洁优美景区,进一步健全了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通过对纳赤台昆仑圣泉周边老旧房屋的拆除,景区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景区面貌得到改善,实现了涉旅单位和旅游景区的洁净、规范,优化美化了景区环境。二是实施景区道路规范化建设,保障景区道路安全畅通。采取定期检查、重点抽查、适时监控等有效措施,深入景区排查入景道路隐患,有效杜绝了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旅游产业安全发展。三是实施美化绿化工程,营造了优美旅游环境。坚持因景制宜,保护开发各景区,营造了自然优美、体现景区特色、彰显景区文化的良好环境。积极配合市林业局开展无极龙凤宫景区绿化工作,委托金鱼湖旅游协会做好金鱼湖围湖红柳养护工作。四是经常性深入到各景区,切实加大对景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力度。同时加大对景区、宾馆、农家乐等涉旅企业场所的服务力度,进行规范管理,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和谐优美的旅游环境,创建文明和谐景区。
  为做好109国道沿线旅游项目建设,昆仑旅游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我局已委托拆除纳赤台昆仑圣泉景区周边废弃房屋(青藏公路分局负责拆迁施工)。无极龙凤宫景区入口处新建一座公厕,正在着力解决水电问题,景区内现有一座集装箱活动公厕。玉珠峰登山基地建有一座三星级公厕。昆仑山口广场在建中,有活动公厕。我局要求施工及监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旅行社、导游做好接待游客、宣传环保的服务工作。
  截止2014年7月,全市共有旅游星级宾馆13家,规模以上社会宾馆130余家;旅行社4家,旅游汽车公司1家;乡村旅游经营户120余家。全年接待游客13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51%;实现旅游总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3.9%。
  我局党支部围绕旅游中心工作和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发展好旅游,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切实做好旅游工作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使党组织服务意识、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实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