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庆安面向基层开展文化养老

2014-11-25 15:24:00  来源:东北网绥化  进入论坛

东北网绥化11月24日讯 庆安县老干部管理部门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适应老干部文化需要的新要求,主动把工作重心向基层转移,把优势资源向基层倾斜,把各类活动向基层延伸,不断推进老干部文化养老,全力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在群众路线教育中他们制定了“活动策划优先基层、活动内容贴近基层、活动内容面向基层”的工作方针,主动协调社管委、文广新局等部门,通过举办“激情周末”文化演出和“夕阳光彩”老干部书画展览等形式,坚持把文化活动场所办到基层,方便更多老干部参与活动,全力提高文化养老的档次。他们自办《温馨荟萃》杂志,专门刊登老年人创作的诗歌、散文和学习心得体会,每月出版一期。出版前他们派出干部深入社区,登门约稿,这样极大的焕发了老干部写诗作画的激情。同时他们还定期举办老干部文化艺术节、老干部文体赛事、老干部养老论坛、老干部书画摄影大展等项活动。今年举办的全县“绿乡豪情”书法展,就有58名老干部的书法作品入展,“绿都新姿”摄影展也有老干部的40多幅作品入展。

在文化养老活动中,他们非常注重发挥老干部队伍中的人才资源优势,创新文化养老载体,全力推进文化活动向基层拓展。他们每年都联合文体、社区等部门,组织有文艺、科技、教育、体育等特长的老干部深入街道社区,举办舞蹈、声乐、书画、演唱等各类辅导和讲座活动,为基层活动提供直接的智力支持。12个社区创办的老人演唱团都是由老干部挑头创办的,吸引了上千名老人参加。

庆安老干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把优势资源向基层倾斜,健全文化养老保障体系。县老干部局在充实扩展老干部活动中心原有的文体活动场地以外,又购置上万种图书,购阅了几十种报刊杂志,办起图书阅览室。同时他们还帮助7个社区办起文化活动站,建立了书画室、阅览室、聊天室,成立了戏迷兴趣小组、民乐演奏队、老人演唱队等,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基层 文化活动 社区 文化养老 书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