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12场新创黄梅戏亮相合肥

2014-11-25 15:22:00  来源:中安在线  进入论坛

11月26日至12月10日,“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将隆重亮相安徽大剧院,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的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四台新创黄梅戏将进行集中展示,为“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增光添彩。

四台新创黄梅大戏集中亮相,12场演出看过瘾

据悉,此次演出季,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率剧院优秀演员,携原创剧《寂寞汉卿》、改编剧《靠善升官》和复排的《春江月》、《五女拜寿》四台大戏来肥。每台大戏将连演三天,接连演出12场。具体安排为:11月26日至28日《寂寞汉卿》、11月30日至12月2日《春江月》、12月4日至6日《升官记》、12月8日至10日《五女拜寿》,每晚7时40分,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

原创黄梅戏《寂寞汉卿》展现了再芬黄梅清雅、唯美格调,或将带给戏迷不一样的审美体验。大型黄梅戏喜剧《靠善升官》,第一次由黄梅戏丑角担纲主演,嬉笑怒骂,冷嘲热讽,揭露了病态社会为官之道。《春江月》讲述了未婚绣女,不顾名节,舍身挽救将门之后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优秀传统戏曲追求真、善、美,寓教于乐的功能。再芬黄梅青年团张敏、王泽熙、余平、夏文芳、钱霖、查寅等一批90后青年演员,堪当大任,在经典剧目《五女拜寿》中塑造了8对性格迥异、姿态鲜明的夫妻,充分展示的学习成果和扎实的基本功。

 

青年演员唱主角,韩再芬隐身幕后 资深演员当绿叶

作为一个原创的演艺品牌,自2011年始,每逢岁末年初,“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都如期亮相安徽大剧院,给省城观众奉献至少10场的黄梅盛筵。今年是再芬黄梅第四次来合肥献演。与以往不同,这是再芬黄梅二梯队、三梯队的一次集体亮相。四台大戏均由再芬黄梅中坚力量刘国平、吴美莲、余淑华、丁飞等领衔主演,再芬黄梅青年团的新生代演员亦将闪亮登场。不仅是院长韩再芬将隐身幕后、让出舞台,再芬黄梅资深艺术家马自俊、李萍等也甘当配角,为青年演员配戏。

“这也是我首次不登台亮相,为剧院中、青年演员的闪亮登场做一些幕后服务工作。”韩再芬表示,“每一个演员都不想离开舞台,每一个演员又都不得不离开舞台。我们不可能青春常驻,但黄梅戏要有未来。腾出舞台,培养新秀,这是我当下和将来的一个重要任务。”

最低票价30元,老人、学生“爱心票”照旧

用现代审美演绎传统戏曲。今年的演出季,再芬剧院携近年为黄梅戏新人新创和新排的四台黄梅戏奉献给合肥市民,将给广大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院,欣赏黄梅,怡情悦性。

此次再芬剧院参与安徽省文化惠民消费季演出活动,四场大戏均有有最低30元的惠民票价。此外,与往年一样的是,韩再芬的“爱心票”签售还将继续。明日起,韩再芬将带领主要演员,前往科大、安大、合肥财经学院等地为老年人、大学生签售5元、10元的爱心票。(记者 宋艺)

 

附:“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演出信息

时间:11月26日—12月10日晚19:40

地点:安徽大剧院

原创黄梅戏《寂寞汉卿》:11月26日-28日

主演:刘国平、吴美莲

经典黄梅戏《春江月》:11月30日-12月2日

主演:余淑华、潘伟

大型黄梅戏喜剧《靠善升官》:12月4日-12月6日

主演:丁飞、查寅

经典黄梅戏《五女拜寿》:12月8日-12月10日

主演:李萍、马自俊、余淑华、余平、张敏、王泽熙、夏文芳、钱霖等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梅戏 演员 韩再芬 演出 拜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