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泰安公共文化服务: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

2014-11-25 15:22:00  来源:泰山网  进入论坛

泰山网讯 (记者 朱超 泰山区台 肖富强 肥城台 王振美)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力量有自己的诉求,而服务对象也有自己的需求。今年来,泰安市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中,主动对接群众,帮助他们在自身诉求与群众需求间找到结合点。

56岁的王媛萍曾经是泰山轮胎厂的职工,退休后,她加入了肥城市文化志愿者团队,每周到各个乡镇对喜欢广场舞的群众进行培训。王媛萍说:“我觉得能用我的一技之长给大家传递快乐,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也是我文化志愿者的一个责任。”

文化志愿者,肥城市为解决基层文化队伍不足而创立。根据基层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通过群众点单,选派广场舞、健身操、戏曲等方面的专业老师或高水平志愿者,驻镇进村,面对面进行传授。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文化部“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的部署和要求,对全市200名志愿者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并由他们主动发起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共计9600余场,参与人数达391万人。

在志愿者充分参与的同时,我市还充分调动志愿者组织的市场运作筹资积极性,吸引企业共同加入。由市老年学学会和泰安缘之旅国际旅行社创立的泰山老来乐剧场,下设舞蹈团队、曲艺团队、“老来俏”时装表演团队、合唱团队等,企业为志愿者提供训练和演出经费,吸引全市各个艺术团和文艺爱好者加入。

企业参与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既增加了公共文化资源的供给,又弥补了政府在公共文化投入上的不足,还满足了群众对于文化的多元化需求,也有利于企业品牌的推广,开启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多赢模式。正是有了这一批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和公益企业,今年我市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取得突破,在10月份全省群众文化满意度指标考核中,我市由原来的第五位名上升到第三位。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多元化 群众文化 文化志愿者 文化服务 团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