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纪录片《大宋》将开拍 央视《舌尖》团队打造

2014-11-25 14:02:00  来源:搜狐          2014年11月25日13:14    字号: T  进入论坛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AEPC会议上各国领导人穿着的宋锦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极大热情,而全面讲述宋代历史文化的纪录电影暨大型历史文化电视纪录片《大宋》,由河南民间文化企业河南翰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6000,纪录片《大宋》将开拍 央视《舌尖》团队打造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AEPC会议上各国领导人穿着的宋锦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极大热情,而全面讲述宋代历史文化的纪录电影暨大型历史文化电视纪录片《大宋》,由河南民间文化企业河南翰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也正紧锣密鼓地创作之中。11月22日,纪录电影暨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宋》全国宋史专家研讨会在杭州举办。

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邓小南和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包伟民出任影片历史顾问。河南翰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录电影暨电视纪录片《大宋》总制片人白会峰率领主创人员与来自全国的十余位宋史专家针对影片的历史定位、主题划分、表现手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宋》纪录片宋史专家研讨会现场

《舌尖》摄制组打 明年央视首播

宋代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转折期,纵观南北两宋,繁华而充满忧患,绚烂而遍布不祥,矛盾和悬疑贯穿始终。在短短三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均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对后世的社会文化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然而宋朝历史也给后人留下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物质高度充盈的封建朝代,却在国家安全方面如此被动以至于最后亡国?

纪录电影暨电视纪录片《大宋》将首次以影视文化形式对既往的宋代历史做理性的叙事,对宋王朝进行一个隐性精神分析式的深度解析,以大历史的眼光对宋代的地缘政治、地理环境、气候变迁、民族性格、文化基因、生活方式做深度分析。

据了解,大型纪录电影《大宋》被中央电视台列为2014年重点项目,由《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倾力打造,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并翻译成多种语言面向全球发行。

宋朝的"性格" 揭中华民族精神内核

研讨中,《大宋》主创人员和宋史专家共同探讨了宋朝的开国背景及动因、宋朝繁荣的动力、宋朝自始至终的危机及其原因、宋人的精神世界及最终命运的根源以及宋朝灭亡后对后世朝代的影响等重大课题。

总导演、总撰稿伊慧民介绍,将以拟人手法来对宋代做”性格组合分析“,通过“专题性划分,故事化讲述”的手法,以实地拍摄、场景再现、三维动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表现手段,通过国际先进的4K电影拍摄方式,将历史的碎片拼接起来,在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社会生活、文化生活几大方面做生动讲述,以史为鉴,探寻我们这个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内核,力求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民族价值观、历史的选择等诸方面有所思考和启示。

“《大宋》摄制组除深入全国十多个省市探访宋代历史发展轨迹,同时还将奔赴美国、英国、法国、威尼斯、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挖掘思考与宋朝同时代的世界文明和文化风貌。”翰鼎文化公司董事长、《大宋》制片人白会峰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翰鼎出品的精品力作,纵向深入挖掘宋史中鲜为人知的故事;横向以国际视野展现宋朝经济发展的国际背景与文化环境。“同时搭建起一座挖掘河南厚重文化的桥梁,为建设文明河南,提升河南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纪录片  大宋 舌尖 央视 大宋 央视 历史 文化 纪录片 宋史 舌尖 宋朝 宋代 纪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