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王毅峰:农产品物流是行业制高点 仓配一体可节约成本

2014-11-25 12:2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申通快递副总裁王毅峰建议上规模的企业可以尝试仓配一体的模式,节约成本提升服务。

西部网讯 “农村网上交易的占比,已经从两年前的7.11%上升到了9.11%。网购规模也从1800个基数上升到4600个基数。”申通快递副总裁王毅峰日前在第21届杨凌农高会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淘宝、京东等国内电商平台已经开始下乡刷墙,将农村业务作为新一极的增长点,说明农村电子商务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

王毅峰透露,2014年快递公司在陕西省业务量的平均涨幅是三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电子商务。

农产品物流 做好包装才能保证品质

“农产品的电商,在做包装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两层包装。”王毅峰说,两层包装,一层是给消费者的包装,另外一层一定是适合运输的包装。

王毅峰以荔枝运输为例介绍说,荔枝包装成本差不多五块钱一箱就足够了。但一箱2.5公斤的荔枝,使用好的包装,用航空件寄到北京、上海,零售价200块钱很正常。

“当你买不到好东西的时候,200块钱一箱跟180块钱一箱没有任何区别。”王毅峰说,在产品物流运输这一块儿,一定要注重它的包装是两个含义的,一个是给消费者的,一个是在中转运输环节的,很重要的一点是保证它的品质。

品控等级越高 发展潜力越大

王毅峰说他10月15号在新疆红旗坡收苹果,红旗坡的党委书记告诉他,当地苹果的采摘时间是10月25号,但是15号时,在一些购物平台当中,新疆阿克苏的苹果已经有几百个商家在卖了,那么消费者买的是不是新疆苹果呢?结论可想而知。

王毅峰表示,一个地区把产品的品控做的等级越高,今后发展潜力就会更大。品控要由政府引导、协会主持、企业参与,品控的核心是品质,品质的基础就是产品的标准化,大家要在这方面下些功夫。因为,只有产品的品质提升之后,做品牌、做营销、做仓储,做所有的推广才有了基础。

王毅峰表示,一个地区把产品的品控做的等级越高,今后发展潜力就会更大。

电商经营注重七个环节 人才本土培养更可靠

王毅峰指出电商起步只要把商品的采购、库存管理、店铺经营、店商营销、物流管理、客户管理这七个环节当中任何一个环节比同行做的好一点,你的电商起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对于专业电商人才,王毅峰认为本土培养更可靠。他指出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按照公司的三倍或者五倍的工资,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引进个人才,但这些引进很多会水土不服,会告诉企业平台不合理、环境不好,会让企业加大各项投入,最后反而做不成。

王毅峰建议传统企业可以尝试成立一个市场二部,用网上美工、客服、物流主管三个人专门进行电子商务探索,这样投资小、风险小,如果成功了,还可以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农产品物流是行业制高点 仓配一体可节约成本

王毅峰指出,现在快递物流在全国实现了覆盖,把陕西的农产品配送到任何地方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远途的单品运输成本会很高,不利于成本控制。

他建议上规模的企业可以尝试仓配一体的模式,你的产品卖到哪里去,你就近设消费地仓库,既控制了成本,还能为你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王毅峰认为,农产品的物流是物流行业中的三个制高点之一。他表示,申通快递将会在这方面做出努力,探索解决农产品物流的包装、储存、保鲜等方面难题,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电子商务 申通快递 王毅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