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网传六川河水变黑 实地调查:水中杂草变色

2014-11-25 11:4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检测人员正在对河水进行取样

近日,一组“为什么六川河的水发黑”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市环保局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取样和调查。结果显示,六川河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要求,六川河的“黑色带状物”,实为被水中杂草腐烂变色后呈现的颜色。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照片上看到,在我市金台区六川河观景平台下,河道中有间断的黑色带状物,一时间大家众说纷纭。接到群众反映后,市环保部门的同志立即与金台区硖石镇政府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中有间断的黑色带状物,但河面无任何漂浮的油类物质。在河边近距离观察后发现,该黑色带状物实为深褐色。究竟是这个河段受到了污染还是另有原因?

据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处为宝鸡峡水库淹没区(原为六川店村 2组),经对此区域进行排查,其上游无任何工业企业,附近只有一家清淤企业,负责此区域内的清淤工作,也未发现有任何排污设施。随后,市环保局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河底淤泥进行了采样。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薛平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淤泥未变色,并对河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水质完全达标。经过现场调查分析,六川河的“黑色带状物”为河底杂草腐烂变色所致。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黑色带状物”会逐渐消失。(记者 米静)


编辑:秦人
关键词:网传 六川河水 变黑 实地调查 水中杂草 变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