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50余国有文物商店琉璃厂摆摊 藏友纷至沓来(图)

2014-11-24 9:16:00  来源:光明网  进入论坛

 

昨日,2014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琉璃厂分会场开幕,5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摆摊儿亮宝。文物部门透露,这条京城最早拍场所在的街市将逐步恢复这一功能。

琉璃厂向来是京城雅游之所,清朝初年就形成了京城最大的书市,早年间还曾经举办过小型拍卖会。西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文物拍卖也将重新回归,琉璃厂地区将逐步实现文物拍卖的常规化、规范化。

昨天分会场一开幕,众多藏友纷至沓来。北京文物商店摊位的预计开放时间是13时30分。提前20分钟,就有藏友拍门。还有一些人干脆绕到后门,希望混进去。一位工作人员说:“国有文物商店的压箱货并非经常拿出来,所以每次放货都特别火爆。”

在中国书店三层,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商店搭起小摊位,每个柜台前都挤满了人群,想要看一件东西需要“过关斩将”。一位新疆文物总店的工作人员说:“国有文物商店最大的卖点是诚信,每件带来的展销品都要经过筛查,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可以负责任地说出每件东西的大概年代、是否有残等。”

除了逛古玩宝贝,这个分会场还将举办民间藏宝鉴定会和收藏知识讲座等。一场齐白石作品精品展也在此期间开幕。展品均是北京市文物公司的珍藏,大部分都未曾公开展出过。其中包括齐白石1928年所作的兰花八哥、“本立道生”篆书等。(记者刘冕)

图为一名观众在欣赏乾隆年制款描金镂空五龙纹三足大熏炉。

记者 方非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琉璃厂 文物拍卖 齐白石 摊位 京城 国有文物商店 鉴定会  开幕 八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