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互联网巨头纵论业界未来

2014-11-24 8:2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在我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二十年中,互联网产业出现里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他们在搜索、电商和社交领域等都崭露头角。近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吸引了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著名企业高管、网络经营等1000余人参会,为期三天的大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会讨论什么,互联网巨头们对未来有着怎样的思考等问题成了网民最关心的话题。

QQ及微信活跃持续攀升腾讯专注于“连接”

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指出腾讯希望专注于发挥连接器的功能,把人与人,人与服务,人与设备连接好,尽可能地让各行各业,还有政府公共服务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马化腾披露,QQ日均消息量达到150亿条,其中手机版日均消息量100亿。此外,QQ24小时生活圈”和“微信智慧生活”,成为腾讯连接“服务”的两大基石。

“腾讯最早的产品是QQ,后来又有了微信,做的都是连接人与人的沟通和社交工作,这是腾讯的核心能力。”马化腾表示,移动互联网到来后,互联网越来越多地向线下服务和传统行业延伸,这为腾讯创造了连接人、连接服务、连接公共事物及设备的机会。

此次分享,马化腾首度披露QQ及微信平台日均消息量,显示出两大平台强劲的活跃度。其中,QQ月活跃账户8.2亿,150亿条日均消息;QQ手机版月活跃账户5.42亿,100亿条日均消息;微信和WeChat月活跃账户4.68亿,90亿条日均消息。

在腾讯两大社交平台QQ和微信活跃增长并布局生活服务的同时,腾讯的开放战略已经初见成效。现在,腾讯有500万开发者围绕着腾讯开放平台进行应用的开发。腾讯开放平台应用总数已达240万款,应用类型包括娱乐、生活、教育等方方面面。

马化腾指出,腾讯在未来会致力于做好连接器,做好开放生态,既能帮助各行各业利用好互联网工具,也可以帮助到更多创业者和合作伙伴。

从信息化生存到互联网化生存百度重构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人们与互联网的关系,正在从将实物以虚拟信息连接的“信息化生存”,向着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物理世界中的“互联网化生存”转变。这样的转变虽然极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却也带来了更大的风险,无论是移动、云端还是众多的数据交互设备,都可能因为安全问题带来规模更大、影响更深的危害。

张亚勤博士认为,在构建未来互联网安全生态上,需要具备以下三大要素,即在百亿规模互联设备的背景下,形成基于大数据、围绕人工智能展开的自我检测与预判查杀,用“智能化”提高互联网安全应对效率;在互联网安全问题跨越国界的今天,以“全球化视野”做到全球范围内的预警、感知及查杀;同时需要抛开门户之见,基于安全开发平台,以合作机制建立全球性的“开放生态”。

在未来安全防护体系的运行机制上,张亚勤博士表示由于当前安全问题的入口发生了变化,攻击方式更为多元化,安全企业及应用应该摆脱单一的查杀模式,而是多项措施并举,对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安全需求深入洞察,以差异化的举措建设有针对性、全面准确的安全防护运行机制。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现在18年左右,今天的互联网在中国已经生机勃勃。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办互联网大会的意义之重大,已经不言而喻。中国网民对互联网也已经变成“重度依赖症”。正应了一句话,中国需要互联网,互联网也需要中国。市场决定创新能力决定演变方向,这个道理不仅仅适用于实体经济,同样适用于网络。本报记者张永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