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烘培入门 200元搞定你的烘焙之路

2014-11-24 8:15:00  来源:菜谱网  进入论坛
    学烘焙吧!这是迈向幸福少女或少妇的必经之路!但该准备哪些必备品?我才不要花冤枉钱呢!有了这篇心血总结,搞定你的烘焙之路!,烘培入门 200元搞定你的烘焙之路

学烘焙吧!这是迈向幸福少女或少妇的必经之路!

但该准备哪些必备品?我才不要花冤枉钱呢!

有了这篇心血总结,搞定你的烘焙之路!

最基本工具篇

电子称

烘焙不同于中餐,烘焙更着重于量的精准。在新手刚入门的时候更是建议不要靠感觉来随意改动方子里的量的,严格按照方子来,不然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挑一个能单位转换的,最好还有去皮功能……竟然还有去皮功能?

打蛋器

电动&手动都是必备。打发蛋白、蛋黄、黄油、奶油,都不是手动打蛋器一时半会打的出来的。市面上一般的打蛋器即可,不用买过大功率的。

刮刀&刮板

材料可以是硅胶的,刀面能把打蛋盆边上的原料刮一起,别的工具代替不了,不能凑合。好一点的也才十几块钱。

筛子

可用豆浆机自带的筛子,也可另买。主要是原料里有面粉,泡打粉等粉类时候,过筛后能避免结小块,使成品更细腻。或者做提拉米苏一类的蛋糕时,最后需要筛入可可粉糖粉的,也必须要用到的。

量勺&量杯

量勺:一般都是一把挂5个,1ml、2.5ml、5ml、7.5ml、15ml。

量杯:买个硅胶的,除了能盛水外,还容易倒面糊。

打蛋盆

建议入手两个,有的时候蛋白和蛋黄会分开处理。而且建议买底部是圆滑的,不是圆柱状。宜家的打蛋盆好用。别买小。

油刷

硅胶的即可,毛刷会容易掉毛,不好使。可用来刷油,刷蛋液等。

硅胶腕

在做烘焙前需要称量好每一样原材料,而不是用一样再称量下一样,那么久需要一些容器来盛放,买5个左右吧,也可用家里本来就有的碗。

裱花袋&裱花嘴

裱花袋:推荐硅胶,较厚对花嘴支撑更好,内层光滑好洗可反复使用,因为接触面糊是常温所以也不用对硅胶材质太挑剔。两块钱搞定!

裱花嘴:按需选择,1cm左右圆头可以做手指饼、马卡龙;八角、多角裱花嘴可以做曲奇、裱奶油;2mm左右细头可以用巧克力写字、裱花。

烘焙纸

不解释。8元能买一大卷!

模具 - 整形

烤盘

烤箱一般会自带两个铁质烤盘外加一个烤网,由于铁质烤盘传热较慢、有凹槽,不大适合直接用来烤饼干或蛋糕卷,只能作为支撑工具。所以如果烤饼干、蛋糕卷,可以买一个带不粘的铝制烤盘。如果是蛋糕和面包就主要依赖模具了。如果烤箱大,一次烤多层,建议追加烤网。

大蛋糕6寸起

20L以下的小烤箱建议不用买大蛋糕模,因为蛋糕膨胀后很容易触顶,顶层也容易烤糊。铝制模具传热快,但潜在健康危害,建议选硬膜处理或不沾处理或品牌有保障的模具。硅胶的蛋糕模不推荐,因为蛋糕面糊本来就是流体需要支撑,硅胶模具不好转移,另外价格高、高温下质量难保障。大蛋糕建议搭配脱模刀。

小蛋糕

推荐有质量保障的单个硅胶模具,因为好清洗,好脱模,用量灵活。纸质模具很好看,但个人觉得即使质量好的也难保证高温下塑料覆膜不逸出,所以很少用。

奶酪蛋糕

需要烤的可以用大蛋糕的模具。不需要烤的芝士蛋糕,因为材料高油,模具侧重光滑不需耐高温,所以推荐几块钱的硬质塑料模具,小分装如果吃不了也方便储藏。

黄油饼干

面团整形推荐切面尖锐,手握面有平滑支撑的模具。因为接触常温面团,材质没什么限制。¥2-15/个

面包

模具一定要选不粘的。烘焙石板和发酵篮都非必须。

匹萨

平烤盘+不粘油布。即使买了专门的匹萨模具,材料堆太高还是可能漏油和汤汁,所以有个不粘平烤盘能应付大多数场合。烘焙纸感觉防粘性能有限,湿性材料经常粘得一塌糊涂,后来转投高温油布,一举解决所有粘连问题,还可以用于案板上揉面,强烈推荐准备两块烤盘大小的备用。

案板

饼干需要在案板上整形,面包需要在案板上揉面,除此之外需要用到的地方不多。所以如果不是商用,一块小的塑料面板足够用,只要表面光滑好清洁就行。某宝上50cm左右的硅胶垫:过便宜的硅胶异味甚至会渗入面团,建议谨慎选择。

铝箔

糕点中基本用于活底模具的防漏,或做布丁用来减轻表层硬结。更多用于烤肉。

还有一些经常会出现在买烤箱的赠品里的,如耐高温手套、烤盘手柄、冷却架,就不用买啦!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美食  乳酪蛋糕 烘焙 工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