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若你那里有这些 西安你不来也罢!

2014-11-24 8:14: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有人说现在是无限信息时代,什么东西分分钟就传遍全球了,可是小编还真不信这个邪,今天就和大家来说说,看看这些你们身边有吗?没有就抓紧来我大西安吧!,若你那里有这些 西安你不来也罢!

有人说现在是无限信息时代,什么东西分分钟就传遍全球了,可是小编还真不信这个邪,今天就和大家来说说,看看这些你们身边有吗?没有就抓紧来我大西安吧!

冰峰(玻璃瓶的)

这是大西安地标性的饮料,凉皮配冰峰、砂锅配冰峰、夹馍配冰峰、烧烤配冰峰,总之要是没有了冰峰,西安人的生活可能会冰封。正因为,我们从小就喝他!

户太八号

随便问问西安人葡萄吃什么,那肯定是户太八号,颗粒饱满又甜美多汁,真心是本地的名优品种,老少皆无法放弃。什么新疆的葡萄,已经被西安人忘记了。

火晶柿子

火晶柿子因果实色红如火,果面光泽是水晶而得名,外皮火红,所以又叫“火景”,皮薄无核,果肉密甜、味道极佳。西安的火晶柿子含糖量高,每年都大量出口,深受国内外旅游者的赞誉。怎么样?不来西安你知道吗?

黄桂稠酒

西安黄桂稠酒的历史十分久远,状如牛奶,色白如玉,汁稠醇香,绵甜适口,话说当年是皇宫里贵妃的最爱,所以也叫贵妃稠酒,看上去既像江浙一带人人喜爱的酒酿汁,也像街头的醪糟汤,不像一般酒那样清澈。

腊牛肉夹馍(清真)

肉夹馍已经买到全国了,当然了您在外面吃到的算不算正宗凤五君在这里也就不做评述了,但是腊牛肉夹馍,你来西安不吃就真的悔一生,看看每天刘峰家的队,你就知道为何了!

肉丸胡辣汤(清真)

河南人的胡辣汤和西安的还是有区别,从历史来看也是先唐后宋。白天的邢老四、晚上的马尔里,西安的胡辣汤是秉承历史的经典,手打肉丸更是不能错过,你家有?

葫芦鸡

地道的西安地标美食,制作时经过清煮、笼蒸、油炸三道工序,成品以皮酥肉嫩、香烂味醇而著称,被誉为“长安第一味”。离开长安也就没有这味了,竹间的葫芦鸡,可着排队吧!

BiangBiang面

biang biang 面是陕西关中民间传统风味面食,面宽而厚,犹如裤腰带,口感劲道,食用前加入各色臊子或油泼辣子,味辣而香。今年初大大在家宴款待连战时就特别准备了泡馍、肉夹馍以及biangbiang面。

羊肉泡馍

甘肃宁夏的泡馍在西安北叫做水盆,而西安人的羊肉泡馍特色实在难模仿,光是半发酵的饼就不是一般人能烙的,更别说最后下锅的那一烩,实在太经典。糖蒜辣椒酱,堪称完美搭配。

葫芦头

葫芦头是西安汉族特色小吃,源于北宋街市食品中的“煎白肠”。因猪大肠油脂较厚,形状象葫芦,因此叫葫芦头。在西安回民的羊肉泡,汉民的葫芦头,各种经典,离开西安您还真心找不到。

甑糕(zeng gao)

甑糕又名水晶龙凤糕是关中地区的传统糕类早点食品。以糯米、红枣为原料,相间叠放,铺三四层。用大、小火蒸熟。色泽鲜艳,红白相间,粘甜味美。西羊市十字的那家东南亚,就不用多说了吧!

镜糕(jing gao)

经常会有人把镜糕和甑糕混淆,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小吃,这个东西多为妹子的最爱。速度来西安吧!就吃它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冰峰 美食 羊肉泡馍 镜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