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泾阳农信社创新思路助力全县乳业发展

2014-11-24 19:0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元月 孙甫)泾阳县作为全国奶牛养殖强县之一,县委县政府于近年大力推进了“万头奶牛工程”,通过项目带动、协调服务、技术指导等措施,为全县奶牛养殖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推动了奶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的发展进程,乳品加工业的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也随之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季度末,全县奶牛存栏已达到9万余头,奶牛养殖小区、养殖场78个,现全县奶牛日产奶量约为500吨,县内有光明乳业、雅泰乳业、秦川乳业等多家乳品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可达到30万吨。

同时,泾阳农信社今年为乳品加工、销售企业新放贷款890万元,余额已达到2698万元,为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泾阳农信社作为支持“三农”发展的金融主力军,针对泾阳县乳业的发展实际,多措并举、创新思路,充分发挥信贷支农职能。

加大支持力度。泾阳农信社综合运用保证贷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信贷产品,向养殖户、养殖小区、奶牛养殖合作社和乳品加工企业发放10万- 500万额度不等的专项贷款,满足奶牛养殖不同层次、不同种类的信贷需求。

拓展支持思路。针对北部塬区奶牛养殖小区的特点,按照“养殖公司(奶牛合作社)﹢农户”的思路,由养殖公司(奶牛合作社)担保,为养殖户发放用于购买牛犊、储藏饲料的贷款,截止10月底,全县农村信用社已发放此类贷款6550万元,为今年奶牛养殖户的青储饲料储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创新支持产品。针对养殖小区、奶牛养殖合作社周转资金不足而又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的瓶颈问题,泾阳农信社因地制宜,联合大型乳业集团-伊利公司,于2013年9月率先推出了“乳信通”业务产品,今年又与蒙牛、东方等大型乳业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有效担保、风险可控、专款专用”原则,向具有一定养殖规模的奶牛养殖小区及奶牛养殖企业发放用于奶牛养殖及扩大再生产的专项生产经营贷款。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乳信通”贷款15笔,共计3820万元。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泾阳农信社 创新思路 助力 全县 乳业发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