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患"老年病"女孩儿乐观让人动容 病情不易评估

2014-11-24 18:4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前天(11月21日)我们报道了一个只有三岁的女孩儿身患几率只有万分之一的恶性黑素瘤,节目播出以后孩子的病情让大家很揪心。今天(11月23日),我们的记者再次当起了爱心使者,带着大家的爱心一起去看孩子。

瑶瑶的母亲鲁女士:我不想失去她。

三岁女孩儿瑶瑶为母亲擦去眼泪这个画面让很多人为之动容,去年一月份瑶瑶被确诊为黑素瘤,孩子的母亲说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老年病。万分之一的发病率让这对来自甘肃天水的农村夫妇百分之百的无助,从今年一月份发病到现在,瑶瑶共做了五次手术,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在我们节目连续报道之后,很多人开始关注瑶瑶的命运,甚至走进了她的生活。

今天(11月23日),我们再次来到瑶瑶居住的地方,她的天真无邪让我们恍惚遗忘了她的病情。

妈妈说是瑶瑶的乐观一次次给了她信心,但女儿越是坚强懂事她就越心疼,最近,每隔一天,瑶瑶就要去医院打一次针。这样的场面是她最不忍心面对的。

瑶瑶的母亲鲁女士:她只要是打针那一天,我就心一天都不静,等到她把那一针打过了,我就明天(第二天)就可以缓一天。

鲁女士说她现在最大的念想就是能带女儿早点儿回家,让瑶瑶回归正常孩子的生活,为了争取这一天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来到了瑶瑶的身边,为她加油打气,捐助善款。

爱心人士:我觉得,怎么说呢?我的孩子能非常幸福的生活,我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就觉得特别难受,所以想着能帮他们一点就帮一点。

爱心人士:虽然我们的力量比较小,但是通过宵的正能量,希望以后社会的风气越来越好。

记者:今天(11月23日)专程赶来的这些爱心人士给了瑶瑶父母很大的鼓励,大家也都一厢情愿地希望自己的这一点小小的举动能够让这个小女孩儿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生机,但是,感性的愿望并不等同于理性的现实,瑶瑶的病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她又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罕见的疾病?今天(11月23日)我们就特意赶到了西京医院的皮肤科,我们来听听医生专业的说法。

记者:瑶瑶这个病在医学上怎么界定?

西京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高继鑫:恶性黑素瘤本来就是一个发病率很低的一个恶性肿瘤,小孩儿的报道就更为罕见了。

记者:这种黑素瘤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西京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高继鑫: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如果是在欧美,白种人的话,现在认为和长期的日光浴这种长期日晒关系比较大一点,但是在我们亚洲人的话和这些关系都不太明确。

记者:瑶瑶目前治疗的情况来看,你觉得乐观吗?

西京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高继鑫:小孩儿的黑素瘤的愈后是不太好评估的,因为报道的非常少,就她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有两次发现有淋巴结转移了,所以说她愈后可能并不乐观。

记者:今天(11月23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瑶瑶头上顶着纱布依然乐呵呵的样子,与其说这是一种无知者无畏,我倒更愿意理解成这是老天对她的一种特殊的眷顾吧,虽然说少儿恶性黑素瘤病情的发展不可控制,但是谁又能保证,在瑶瑶的乐观坚持下,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奇迹不会发生呢?


编辑:秦人
关键词: "老年病" 女孩儿 乐观 让人动容 病情 不易评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