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为农民开展乡村旅游授课培训

2014-11-24 17:23: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日前,由农办举办的第五期新型农民职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乡镇的50多名农民参加了培训。当天,县委书记刘先裘得知了此事,来到培训班看望学员,并为学员授课。

  刘先裘围绕永定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思路以及发展路径选择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讲解,使听课的农民进一步了解县情,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有了准确理解和把握。

  近年来,永定县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作为主攻方向,走规模化、科学化、长效化发展之路。为此,永定县结合中央、省、市等相关优惠政策,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家庭农场、农家乐,不断培育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后劲,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进程。

  “当前,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风生水起的良好势头。”刘先裘告诉大家,县里正在着力构建以县城为全县旅游总集散中心,以东翼土楼文化传承主题游和西翼休闲养生体验游为“两翼”,以南部“养生福地·生态新城”旅游黄金走廊、东部“文化传承·原乡寻踪”世界遗产走廊、北部“科技引领·魅力新区”工业旅游走廊的“三大走廊”为依托的“一核两翼三廊”大旅游发展格局。刘先裘说,“这里面,农民大有可为。可以把‘大农业’与‘大旅游’结合起来,以旅促农、以旅助农,展示新农村、推动新旅游、倡导新体验、树立新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刘先裘认真生动的讲课,让在场的农民高兴地鼓起了掌。“随着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加上煤炭资源整合的推进和煤炭‘行业洗牌’,我们镇里的不少‘煤老板’离开了经营多年的老本行,走上了转型发展之路。但农民转型发展为现代农民、职业农民,需要政府引导,需要学习农业新政策及新技术。”坎市镇一位姓林的学员告诉笔者,“通过参加培训,不仅使我们掌握了知识,而且听了刘书记的一番话,使我们知道了县里在抓什么工作、目标是什么,大大地增强了我们创业致富的信心。”  (孔招娘)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永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