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前三季度我省乡村旅游人数呈两位数增长

2014-11-24 17:23: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福建省旅游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百镇千村”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强乡村旅游产品的培育力度,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推进道路和景区基础设施、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旅游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牌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城市周边游、一日游、自驾游、自助游等乡村游散客市场需求。来自福建华通工商咨询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福建乡村旅游发展火爆,已成为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一、乡村旅游点游客增速高于A级旅游景区近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监测的95家主要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2131.93万人次,同比增长31.0%,高于全省景区平均增速5.87个百分点。主要监测点中,61.1%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人数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近三成乡村旅游点实现3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福安白云山、福安西塔葡萄沟、蕉城上金贝景区、顺昌华阳山、光泽鸿建山庄、闽清大明谷温泉、泉州洛江田格里拉、永福高山农庄、漳州东南花都、龙佳生态温泉山庄、万松关休闲山庄等11家乡村旅游点增速超过100%。

表1  2014年前三季度乡村旅游监测点接待游客增长情况

 
旅游点数(家)
累计数(家)
占比(%)
累计占比(%)
增速大于100%
11
11
11.6 
11.6 
增速50-100%
6
17
6.3 
17.9 
增速30-50%
9
26
9.5 
27.4 
增速20-30%
13
39
13.7 
41.1 
增速10-20%
19
58
20.0 
61.1 
增速0-10%
17
75
17.9 
78.9 
增速小于0
10
85
10.5 
89.5 
其他
10
95
10.5 
100.0 
合计
95

其他指无法统计增速的旅游点,主要是旅游点填报数据不完整或新开业旅游点。下同。

  二、乡村旅游四星级经营单位游客增速高于三星级经营单位近9个百分点。从乡村旅游点类型看,监测范围内的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54家,合计接待游客人数809.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其中:25家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累计接待游客262.60万人次,同比增长6.3%;29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累计接待游客546.73万人次,同比增长28.6%。

  三、南平、漳州、宁德三市乡村旅游游客量增速迅猛。从各地市看,从监测数量看,福州、南平、宁德和龙岩监测点均达到10家及以上;从接待量的增长看,南平、漳州、宁德监测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人数比增均超过45%,增速喜人,龙岩、莆田和泉州接待量比增也均达到20%以上。


编辑:秦人
关键词:福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