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湖南旅游行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2014-11-24 17:00:00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近期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行业统计报告,我省亲和力、华天国旅、湖南海外、新康辉等旅行社稳居全国旅行社百强。最近,亲和力旅行社、华天酒店集团、张家界旅游开发公司3家企业进入国家旅游局31家最具发展优势旅游企业集团对口联系单位,这标志着我省旅游行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稳步进入全国发展先进前列。

    近年来,全省旅游行业发展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成效越来越显现,特别在旅游监管方面措施硬、效果好,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我省旅游监管工作得到国家旅游局的充分肯定,并多次在国家旅游局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具体的做法和特点有:一是制定和实施旅游社信誉等级评估、旅行社星级管理制度,引导旅行社开展诚信经营和规范服务,树立了旅游社的良好品牌形象、提升了整体水平。二是制定和实施扶持旅行社做大做强系列奖励政策,促进了旅行社经营规模的扩大。三是实行星级饭店以规范年度复核为主体的分类管理制度,提升了旅游星级饭店管理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四是实行省旅游饭店协会、旅行社协会等专业旅游协会会长轮值制,在强化行业自律、促进交流学习、提升整体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五是分年度交替举办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全省导游大赛,每两年评选和表彰全省旅游行业岗位明星,在提升行业素质、展示行业风采、树立行业形象、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六是组织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攻坚战,旅游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改善,旅游投诉明显减少,为旅游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七是组织开展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调查,分季度公布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提升了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和旅游业发展质量。八是实施旅游标准化战略,积极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大力实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编制发布《旅游饭店节能减排要求及考核评价》等多项地方标准,推进旅游行业逐步走上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轨道。九是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倡导了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方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十是针对目前新形势,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引导旅游饭店和旅行社转变经营方式,面向大众市场,推行绿色消费,强化节能减排,严格规范管理,争取了良好效益。

    目前,我省旅游行业得到不断发展壮大,旅行社业和旅游饭店业部分发展指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2013年,我省旅行社营业总收入、旅行社实缴税金、旅行社组团和地接指标排名均进入全国前8位;星级饭店总数全国排名第7、利润总额全国排名第5、客房出租率连续在全国排名第1。进入全国旅行社百强企业年度我省最多时达到7家。我省导游员许丁、杨凯曾分获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和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在推出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全国先进典型之后,又相继涌现出舍己救人导游员杨欢、谭莎和全国优秀导游员严春霞,以及90后最美导游员李园园等优秀导游员,在全国旅游行业产生了广泛影响。

 


编辑:秦人
关键词:湖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