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之旅”考察团考察湖南

2014-11-24 17:00:00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之旅”考察团考察湖南

    11月21日至23日,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之旅”考察团考察湖南。省旅游局刘绵松巡视员会见了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局长谢尔盖为组长的考察团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绵松巡视员对谢尔盖局长一行来湘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旅游资源情况。他说,湖南是我国旅游资源与旅游产业大省,境内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一个醉美的世界。2013年全省接待旅游者3.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1.86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11%。2013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230.66万人次,实现入境旅游收入8.23亿美元。特别是随着中俄旅游年活动的举办,俄罗斯作为我省新兴客源市场强劲增长,2013年我省接待俄罗斯游客6560人次,同比增长21.87%。今年1—9月份,接待俄罗斯游客11058人次,同比增长134.58%。

    刘绵松巡视员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湖南红色旅游资源、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伟人故里”。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着力建设红色旅游精品,以红色旅游产品吸引人,以山水美景留住人,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益。他强调,中俄两国之间旅游资源互补,尤其是湖南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都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更应加强旅游合作,拓宽两地旅游市场,形成宣传合力,为双方营造更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谢尔盖局长说,对人杰地灵的湖南早有耳闻,十分感谢有这样的机会与刘绵松巡视员及湖南旅游同行有这样零距离的交流。此次来湖南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我州与湖南省的旅游合作。我州是列宁的家乡,湖南是毛泽东的家乡,两地的红色旅游资源闻名遐迩,应在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市场开拓等领域加强合作。二是推荐一条线路。我州将首推出一条最新的俄罗斯文化之旅线路(莫斯科-乌里扬若夫斯克-喀山-圣彼得堡),这将是仅次于传统线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又一经典红色文化之旅线路,并且此条线路还未在中国市场上出现过,诚挚地邀请湖南旅游局同行实地考察,并来我州进行红色旅游专题促销。三是我州州长拟于于今年12月访问湖南,我们拟来湖南举办一场旅游推介会,签订两地旅游合作协议,希望得到湖南同行的大力支持。刘绵松巡视员对谢尔盖局长的建议表示全力支持,将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考察团在湘期间,还实地考察了岳麓山、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旧址、韶山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编辑:秦人
关键词:湖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