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王熙民艺术成就回顾展举办 沟通中法友好

2014-11-24 16:51: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雕塑家王熙民艺术成就回顾展举办

本报讯 (记者陈璐)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由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的“王熙民艺术成就回顾展”于11月15日在北京开幕。97岁的著名雕塑艺术家王熙民与夫人——壁画和环境艺术家包阿华亲临现场,中法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遴选王熙民几十年来创作的雕塑实物和图片,以及油画、国画等作品100多件,概括展示了他的艺术之路与成就。这些作品技艺精湛、生动传神,或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或简洁高雅、细腻温暖,在中国民族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体现了他多年来所探索实践的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风格的融合发展。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表示,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在欧美同学会为留法老艺术家王熙民举办艺术回顾展,向大家展示中法艺术交流和融合的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原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也表示,文明对话是人民进步和国家进步的动力,中法双方通过多年来的交流互鉴取得了显著成果,王熙民的作品正是“中法两大文化交流产生的硕果和结晶”。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副参赞路索、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原系主任孙景波等嘉宾也对王熙民凝聚中法艺术精华的创作表示高度赞赏,表达了对中法关系未来持续深入发展的期望。

王熙民1936年就读于北平国立艺专西画系,曾师从齐白石、常书鸿、潘天寿、王雪涛等名家;1947年,他与已故艺术家吴冠中一起获得法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赴巴黎美术学院留学。1950年,王熙民回国参与建设,创作了《抗日联军》、《人民公社万岁》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并于1962年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之邀成立建筑空间艺术研究室、于1981年受中央美术学院邀请创办壁画系,培养了大量建筑雕塑和壁画方面的人才。与此同时,由他设计创作的《九狮》、《卧龙腾飞》等作品都成为城市的标志性雕塑,其刚正的人格、严谨的艺术态度和低调的生活方式也赢得了社会的肯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