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黄牛党谎称千元可包过驾校考试诈骗2万多元

2014-11-24 14:15: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核心提示11月20日12时54分,洛阳市公安局古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开元大道张衡街科三考场工作人员报案,称他们控制住了两名以“掏钱包过科三”为名进行诈骗的男子。两名嫌疑人涉嫌诈骗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洛阳市交警支队驾管所所长盛建厚提醒,街头及网络上驾驶证考试包过等“承诺”不可信,目前驾考已经实现了计算机自动操作,学员考试能不能通过,还得靠个人技术。

事件还原“黄牛”承诺千元包过,女子上当

11月20日上午11时,市民郭女士在洛龙区张衡路考场参加科三路考。一上车她就让安全员关照下,说交过钱了,这令安全员十分诧异,随即向驾管所所长盛建厚进行汇报。盛建厚了解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将郭女士带回办公室询问。

原来,18日下午3时,郭女士在考场外花了100元找了一辆“野”模拟车练习,跑了4圈后,车主杨某说认识驾管所的人,交1000元包过,“考试要是不过,钱我全部退给你。”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杨某让郭女士考虑好后发信息与他联系。

郭女士想尽早拿到驾照,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信心不足,“即使考不过对方也会退钱,不如试一试。”19日下午3时,郭女士发信息给杨某,同意花钱“买”过,并约好在考试当日的早上见面。

20日上午,郭女士在考场外见到了杨某,交付了1000元的“包过费”。正式考试时,郭女士还主动和驾考工作人员“通气”,没想到被抓了“现行”。

“我们让郭女士以‘考试不及格,要求退钱’为由,发信息与杨某取得联系。”对方很快回复,并约定好了退款地点。

驾管所民警假扮郭女士的朋友一起赴约。在杨某退款的一瞬间,民警将嫌疑人杨某和高某抓获,并扣留了一辆蓝色牌照的黑色捷达车。

“我们在嫌疑人杨某的手机记录中发现,还有另外一名受害人。”盛建厚说,受害人裴先生也交了900元的“包过费”。与裴先生取得联系后,他才得知自己上当了。“裴先生已通过考试,凭的是自己的实力,如果我们不说,他还以为是骗子给他‘使劲’了。”杨某随后将900元退还给裴先生。当日下午,工作人员为郭女士安排了路考,郭女士一次性通过。随后,两名嫌疑人被移交古城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最新进展两名嫌疑人被拘留,涉案金额2万余元

据杨某供述,他和高某经常在考场门口“搜索”科目三考试的学员,他负责“揽客”,高某负责谋划。考生上钩后,对其谎称自己驾校有关系,可以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为取得考生信任,杨某还会和所谓的驾校“内部人员”通话,当面说:“今天能不能给这个考生包过?可以的话我就让他进去了。”之类的话,“其实那些电话都是高某接的,我们只是演戏。”

随后,杨某将考生的基本信息发送到高某的手机上,并收取“包过”费,“给他们说的都是1000元,有还价的就收900元。钱我跟高某按比例分成。”

据统计,二人与即将进行科目三考试的考生达成过约五十次“包过条约”,其中成功的有二十多次,涉案金额两万余元。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处以治安拘留十五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他们利用待考学员的侥幸心理进行诈骗,考生顺利过考,他们都可以把这个“功劳”算在自己头上,而通过的考生还会以为是‘黄牛’帮了忙。”盛建厚说。他介绍,街头及网络上驾驶证考试包过等“承诺”不可信。自今年8月29日起,驾考已经实现了计算机自动操作,学员考试能不能通过,还得靠个人技术。

盛建厚说,民用车辆是不允许参与教学的,学员在此类车上训练是无照驾驶行为。学员需在具有模拟设备及贴有“模拟专用”车辆上学习,且教学人员必须持有驾驶证和教练员证。盛建厚强调说,如果有考生遭遇“黄牛”威胁、诈骗或是发现工作人员有违纪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379-68301992。


编辑:秦人
关键词:杨某 盛建厚 考试 女士 考生 学员 高某 诈骗 考场 安全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