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的哥半夜射邻居窗户疑精神异常 被暂停运营资格

2014-11-24 13:42: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咣!”昨日凌晨3时许,窗上传来的那声巨响,把住在成都市青龙街一住宅区的4名姑娘从睡梦中惊醒,随后几人都坐起身来。其中一名姓李的姑娘嚷道:“又开始了!”天亮后,李女士看了窗上新增的弹孔,再次拨打了110投诉:“对面那个人是不是有病?咋个又开始打我们宿舍的窗户了?”这一周之内,窗上被弹弓打出的弹孔已有8个。社区民警王宇今年已接到多次李女士报警说对面邻居陈大力(化名)用弹弓射击自家窗户了。

该住宅区十余户邻居都表示,陈大力行为有些异常。邻居们更加担忧,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老陈会否在行车过程中对他人的安全造成影响?

核心提示

众人眼中的老陈

邻居李女士说:自2014年过完年老陈就开始打宿舍的窗户,边打边骂,这一周之内,窗上被弹弓打出的弹孔已有8个。

朋友说:平时和老陈一起打牌,打着打着,他会腾地一下站起来骂人,并且说你听对面又开始吵我了,但是其实什么声音都没有。

搭档的哥说:老陈曾愤怒地说,自己的家里人很坏,监控了自己的脑电波;时而又用拳头咚咚地砸着车窗,说自己的邻居一天24小时不停地制造噪音,扰得自己根本睡不着觉;有个叫曹建的人盗刷了自己几千万的信用卡,我要把他弄死。

窗户一周被对面邻居打出8个洞

24岁的李女士是一家饭馆的服务员,她和3个女同事一起被单位安排住在这个住宅区3单元4楼的一个房间内。昨天,李女士再次报了警,她在报警电话中说:“对面那个人又开始发了疯地打我玻璃了。”

成都商报记者赶到李女士的宿舍,这个姑娘蜷缩在宿舍房间里一个阴暗的角落,小声告诉记者:“我不敢在房间里光线亮的地方走,因为若看见屋里有人影,就有人会用弹弓打过来。”说着她指了一下窗户,铝合金推拉窗的双层玻璃上赫然是8个完全贯穿的弹孔。

到底是谁用钢珠弹打穿了玻璃窗?李女士望向了对面的家属楼,顺着视线,记者看到对面楼一个窗户的窗帘后,露出半张中年男子的面孔。该男子瞪着眼睛抽着烟,烟头忽明忽暗,正密切注视着李女士宿舍内的动静。

据公寓的保安刘大爷回忆,23日凌晨3点,他看到46岁的住户老陈从外面驾驶出租车回来,骂了一阵后,不知道使用什么工具打李女士的窗玻璃,4点钟老陈离开了小区,5点钟再次返回,并再次使用工具将钢弹珠打在对面住户的玻璃窗上。

李女士告诉记者,昨晚外面还一团漆黑的时候,自己就被这样打玻璃的巨大声响惊醒了。此后静了一阵后,打玻璃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等天亮后一看,玻璃上新增了数个弹孔,一周之内窗上的弹孔累计已有8个。李女士拨打了110,她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年第几次因为邻居老陈“打玻璃”的事报警了。

“我和对面邻居从来没打过交道,更不敢得罪他。”李女士说,这名邻居自2014年过完年,就开始打自己宿舍的窗户。李女士从陈大力谩骂时的语言推断,似乎是因为这所房子曾经的住户“曹建”(音),曾得罪过他。在上次的报警中,警察收走了老陈用来打窗户的弹弓,但不久老陈就有新的器具继续边骂“曹建”边打李女士的玻璃了。

保安说老陈一句后被掐脖子

“陈大力一直骂的那个曹建,在1997年的时候就已经搬走,此后的7年再也没有回来过公寓。”昨日公寓的保安刘大爷告诉记者:公寓里很多老人都认识陈大力,从5年前开始,陈大力开始在院坝里面骂曹建,这个曹建是老陈青少年时的朋友,但是曹建自从搬走后,似乎就和老陈再无往来了。老陈如今对着曹建家谩骂,在刘大爷看来,这样行为明显异常。

刘大爷说,带着这样的疑惑,2013年上半年的一天,在老陈开完夜班出租车回到公寓时,自己顺嘴问了一句:“陈大力,要不你去看看精神上是不是有问题?”数日后,刘大爷的老伴突然听见刘大爷声音细微地在唤自己的名字,赶紧跑过来一看,才发现刘大爷被陈大力掐住了脖子正在挣扎。老两口终于掰开陈大力的手,老陈甩下一句话:“哪个说老子疯了。”

警察问话 持盾牌枪上膛

昨日上午10时许,社区民警王宇及1名警察敲门进入了陈大力的住宅,第3位民警左手持盾牌右手持被打开了保险栓的手枪守在门口。只听得陈大力大声地在屋里对警察说:“我才是受害者,对面有声音24小时在响,吵得我睡不着觉,我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几千万。”民警听到此言安抚老陈:“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打电话告诉我,但不要去打别人的玻璃。”

在警察离开后,记者拿着从李女士住处捡到的钢珠与陈大力面对面。“这是你打到对面窗子上的弹珠吗?”面对记者的问话,老陈瞪着眼睛说:“是我,因为对面24小时地吵我。”

一名陪着陈大力接受警察询问的老陈朋友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和老陈一起打牌,打着打着,他会腾地一下站起来骂人,并且说你听对面又开始吵我了。但是其实我们什么声音都没听见。我们都觉得是老陈前几年离婚受了刺激,不太正常了。”

“交接班时掏出砍刀”,搭档的哥很害怕

昨日,根据多位小区内邻居提供的信息,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陈大力目前驾驶着车牌号为川ATK5××的出租车,该车属于成都金雁出租车公司管理,根据金雁公司的值班电话,记者核实到陈大力正是该车的驾驶员之一。

与老陈搭档的驾驶员刘师傅昨日告诉记者:“老陈不正常,我害怕他,怕得现在都不敢和他打照面。”至于害怕的原因,刘师傅回忆了这样几件事,同驾驶一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接触最多的时候,就是双方交接车时,一般接班的驾驶员都会开车将搭档先送回家。

就是在这段送回家的路途上,陈大力的一些话让刘师傅有些害怕:老陈曾愤怒地告诉刘师傅,自己的家里人很坏,监控了自己的脑电波;时而又用拳头咚咚地砸着车窗,说自己的邻居一天24小时不停地制造噪音,扰得自己根本睡不着觉;有个叫曹建的人盗刷了自己几千万的信用卡,我要把他弄死。

刘师傅说,有一天,陈大力在接班的时候,突然掏出了一把亮闪闪的砍刀,什么也没说但眼神凶狠,见此情景,刘师傅赶紧下车,另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了。刘师傅称,自此之后,自己就再也不敢与陈大力在交接班时打照面了,一般都是自己把车放在某处,打电话叫老陈过来开车,等到陈大力换班的时候,也把车放在该处,自己过去开。

刘师傅表示,自己开车很规矩,至于搭档如何开车,自己不敢评论。出租车司机这个工作涉及公共安全,从乘客、行人甚至出租车驾驶员本身的安全都需要得到保证。因此,对于陈大力言语异常的情况,刘师傅自称曾向公司两次反映,但老陈仍在正常驾驶。

“半年被扣掉17分”,乘客安全存隐患?

所开出租违法记录半年有11条

在金雁出租车公司的门外,贴着一份时间为2014年11月14日的违法信息抄告,上面记录着各个出租车的近期违法信息,与其他出租车仅有2条或3条违法信息不同的是,老陈和搭档所开的川ATK5××的违法记录共有11条,日期自2014年3月29日至2014年11月12日,半年多的时间里共计被扣掉17分。违法原因主要有“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及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

金雁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昨日表示,陈大力是在2013年从成金出租车公司离职后,于去年底进入金雁公司的。该车共有两名驾驶员,目前对于这些违法记录,陈大力并未承认,而是推给了另外一名驾驶员,另一驾驶员也喊委屈,真相如何公司正在调查。

昨日,成金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老陈是自动请辞的,其自述的原因是离婚而导致情绪低落。

出租车公司已暂停其运营资格

昨日,金雁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公司每年都会对所有的驾驶员进行体检,但是这样的体检是无法检查出员工的精神状态是否存在异常。为了保证乘客安全,意识模糊、混乱的驾驶员是绝对不能上岗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老陈本该今日轮班,鉴于此情况公司将暂停其运营资格,等待进一步调查。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陈大力 出租车 驾驶员 女士 曹建 邻居 玻璃 师傅 记者 窗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