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业界关注“创造未来文化遗产”

2014-11-24 13:0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信息速递

  业界关注“创造未来文化遗产”

  李玲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记者李玲)由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承办的2014“休闲时代——创造未来文化遗产”十年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无锡灵山梵宫举办。与会者围绕“今天的精品、明天的文物、后天的遗产”这一论坛主旨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上发布了“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项目审核导则”,根据导则,提名列入“来文化遗产”示范项目,须符合下列一项或几项标准:如,可作为未来一定时期或一定地域范围内文化的集中反映或见证,具有足够的代表性及丰富的文化含量;既传承了较为普遍的传统文化或信仰,又通过多种手段创新,成为当代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典范,拥有全新的时代含义等。无锡灵山胜境、苏州平江路历史街区、浙江乌镇国际旅游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深圳华侨城、成都宽窄巷子、长春国际雕塑公园、台儿庄古城景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西安华清池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成为首批十一家“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大会发表了《创造未来文化遗产,引领时代休闲潮流之灵山宣言》,指出:创造未来文化遗产,实质是创造有生命力、可传承的当代文明,是中国休闲产业发展的基本理念。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业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