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江西试点发展水利旅游

2014-11-24 12:57: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裴路霞)近日,水利部选定江西省作为水利旅游试点省份,从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这是对江西省水环境保护的肯定,为江西水利旅游开发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江西省水系发达,河流纵横,湖泊众多,拥有丰富的水资源,鄱阳湖、庐山西海、仙女湖等湖泊,水面辽阔,水质一流,这些水利资源是发展旅游经济的一大潜在优势。此外,在旅游特性方面,江西省又有水系完整、水体众多、山水相依、水文化融入寻常百姓家等特点。据悉,江西省水利厅邀请河海大学编制了《江西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规划》、《江西省水利旅游发展规划》。根据规划,至2015年,江西省将以4条主要精品旅游线路为依托,以大中型水库和城市水域(水体)为重点,大力发展旅游业。至2020年,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8处,省级水利风景区66处。至2030年,建成覆盖全省主要河流、湖泊和大中型水库,布局合理、类型齐全、特色明显、管理科学的水利风景区网络。重点对半小时车程内的水库和城市水域(水体)加大投入,建成旅游景区,带动城市发展。

  北京巅峰智业公司首席顾问刘锋表示,江西水利旅游开发迎来了历史机遇,但从目前各大水利风景区的项目建设、规划定位上来看,很容易陷入同质化及“乱战”的误区,开发过程要注重保护为先,避免同质化。


编辑:秦人
关键词:江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