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启动 普及基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2014-11-24 11:07: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24日至30日举行,活动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记者昨日从市网信办了解到,我市将根据宣传周活动主题,结合“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 “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7个主题宣传日,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及市级各部门将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展示我市网络安全科研、产品、应用等多方面的新成果、新进展以及在维护网络安全工作方面的成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深入人心;同时,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问题,帮助群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今日起,我市将通过在报纸、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金融网络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安全、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人才等主题,刊登专题文章,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显著位置和地标性建筑周围的公共电子屏,主要公交线路、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普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防护技能。通过制作和发放安全宣传册、安全提示标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规范网络安全行为。同时,按照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要求,开展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宣传活动。此外,各区县、各开发区,还将在所属辖区的主要干道、人流量密集的社区,悬挂“网络安全周”主题标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及大专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有三场现场宣传活动,其中28日在市委院内,29日在新城广场,30日在大雁塔南广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