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成都龙凤胎大熊猫获“吃货名”:“毛竹”“毛笋”

2014-11-22 20:4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论坛

 

“毛竹”“毛笋”合影(熊猫基地 佘秩 摄影)

  20日中午12点,经过24小时的最后一轮紧张投票,萌萌哒的毛团团兄妹俩终于迎来了它们的新名字:“毛竹”&“毛笋”。这两只大熊猫受到了众多热心粉丝和网友的关注,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内,成都熊猫基地已收到热心粉丝及网友们提交的2000余份提议,征集到的姓名已超过4000对。

  在这4000对名字中,“毛竹”、“毛笋”脱颖而出。该对候选姓名的投稿网友“狮子公主”说:“毛竹是大熊猫常见食用竹之一;毛笋亦是竹笋的别称,大熊猫最爱的美食;祝愿毛家兄妹从小竹笋无忧,健康成长。”在投票期间,众多选择“毛竹”&“毛笋”的网友都表示,毛团团兄妹俩在成长直播里随时都显现出了其天赋的吃货特质,摇头晃脑、拼足了力气喝奶的呆萌模样简直是“颠倒众生”。

  据了解,目前,毛团团们已经是近4个月龄的大宝宝了,“毛竹”(乳名:“毛哥”)的体重达5805g,胖嘟嘟的”毛笋“(乳名:“毛妹”)体重已达6313g,兄妹俩每日的进食量可达240g-250g,可谓是熊猫宝宝里的天生“吃货”;平日里,可爱的毛团团们除了在木床里呼呼大睡外,最喜欢的事情便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舒展着毛茸茸的四肢,悠闲地晒太阳。

  据“熊猫奶妈”介绍,兄妹俩的性格还是有所不同,哥哥“毛竹”性格较温顺,当跟着“奶妈”在户外运动场晒太阳时,特别喜欢靠着树根睡懒觉;而妹妹“毛笋”性格较急躁,食量也比哥哥大些,喜欢和其它熊猫宝宝打堆堆睡觉,四肢的力量也比哥哥强一些,可谓是熊猫宝宝界的“女汉子”一枚。

  据介绍,本次大型活动主导的理念及策划初衷就是让熊猫迷们在通过全球便捷的网络通道即时观看大熊猫宝宝成长历程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的同时,根据熊猫宝宝不同的外貌特征、体型、性格来为它们命名,使最终征选出来的名字能体现每一只熊猫宝宝独一无二的个性。

  同时,1989年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儿童权利公约》的日子,公约中表示每位儿童应该享有自己独立的“姓名权”,而选择今天作为活动收官的日子,也旨在呼吁人类应该如同对待儿童一样善待大熊猫!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