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4-11-21 8:30: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11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太庸在陕西西安共同主持召开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国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陕西省、海南省和韩国外交部、教育部、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国际教育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东北亚历史财团、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庆尚北道、济州特别自治道等双方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刘振民副部长和赵太庸第一次官分别发言。双方一致认为,人才交流对于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申两国政府和领导人对于加强中韩人文纽带、夯实两国民意基础的高度重视,积极评价2014年中韩人文交流特别是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框架下有关项目取得的成果。双方商定将不断加强委员会机制,共同推动委员会框架下2015年交流合作项目并做好委员会中长期工作规划。会上双方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委员会2014年项目具体执行情况和2015年工作设想。会后双方通过了《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两国元首商定加强中韩人文纽带,成立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作为政府间协调机构。双方于同年11月在首尔举行了委员会首次会议。2014年,双方在委员会框架下共同推动了人文领域19个交流合作项目。


编辑:秦人
关键词:人文 中韩关系 外交部 教育部 交流合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