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冬季进入耳鼻喉疾病多发期 免费义诊走进西安社区

2014-11-21 20:2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安中大医院专家走进社区,为社区老人进行冬季养护知识讲座。

对于许多不便出门的老人,社区还组织专家进行上门检查。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进入冬季,也进入了雾霾多发季节,这时候特别容易引起以耳、鼻、喉为主要病症的病情,而老人尤其属于高发群体。今天(11月21日),一场“情暖冬日关爱来人”免费体检活动,在西安市东关社区举行。

冬季是各类疾病多发期 需及时检查

“一到冬季,就进入各类疾病的多发期,尤其是老人的耳鼻喉症状表现的更加明显,因此必须做好防护,老人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和口罩。”西安中大医院耳鼻喉专家张全安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因为是免费会诊,在东关社区差不多来了200多位老人,而这些老人每年都很少有机会接受正规的体检。

东关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社区属于西安市的老旧居民区,因此各项硬件设施并不是特别完善,有些老人常年一个人在家,不仅生活中可能会有安全隐患,身体也会经常出现一些小毛病,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都特别棘手。

“社区里定期都会组织各类义诊,并请周边医院的专家上门给老人看看病,像这次的活动就是请专家过来给大家做医疗的宣讲和会诊,并给每一个老人发一张免费的体检卡,老人可以随时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体检。”东关社区工作人员王玉说。

义诊还将不定期举行 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我们这次来到东关社区,一方面是进行冬季身体养护的讲座,一方面是给社区的老人现场体检,没有体检上的还可以随时来我们医院进行免费体检。”西安中大医院副主任医师邓瑶珠说。

邓瑶珠告诉记者,不仅仅针对东关社区,而是所有6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拿上自己的身份证来到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医院此举也是希望能够鼓励老人走进正规医院进行体检,也算是为西安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进入冬季西安市的许多小区都会不定期的组织上门体检活动,而东关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后期还将会有医院专家走进小区,来进行上门服务,为老人检查身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