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华阴检查村(居)委干部优亲厚友违规享受低保

2014-11-21 18:2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吴斌 孙亮)近期,华阴市纪委会同民政部门,对村(居)委会干部优亲厚友违规享受低保政策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推行村(居)委会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政策备案制度。

截止目前,华阴市共对全市村(居)委会干部及亲属223户593人享受低保政策进行检查,对符合政策的144户397人,进行登记备案,实施动态监控;对不符合政策的79户196人予以取消;对违反低保政策的3名社区干部给予党纪处分。

华阴市纪委、监察、民政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村(居)委会落实城乡低保政策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全市村(居)委会在低保审核过程中是否存在乱收费、是否存在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实行村(居)委会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要求所有村(居)委会干部及亲属未享受低保的一律作零报告,享受低保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加强对其重点监督,避免“人情保”、“关系保”问题的发生。

成立督查组,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群众反映违背政策规定,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低保待遇的,对低保办理过程中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对以各种名义,出具虚假证明,帮助他人非法获得低保待遇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责任追究。

通过该项制度实施,有效地约束和规范了村(居)委会干部工作行为,破解了“人情保”、“关系保”难题,部分基层信访问题也得到有效化解。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华阴 检查 村(居)委干部 优亲厚友 违规 享受 低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