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旅游市场监管突出“四保障”

2014-11-21 15:43: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今年,自治区工商局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中,充分发挥工商行政职能作用,突出“五个保障”,利用四个月时间对全区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整治和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共出动工商执法人员3657人次,发放温馨提示、消费警示等宣传材料2653册(条),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314个次,旅游商品经营点975个次,各类旅游景区(点)1068个次;受理投诉举报20件,取缔无照经营8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0份,查处违法行为案件7件,罚没款24.2万元。

  一是严厉查处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保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日常巡查,重点整治主要景点和旅游服务行业企业,坚决取缔无证照和“挂靠”超范围经营的“黑社”、“黑店”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

  二是加强旅游景点各类商品监管,保质量。采取市场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以服务旅游的宾馆、餐饮、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等经营场所为主,以旅游商品、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商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商品、经销过期劣质或不合格商品、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

  三是全面整治旅游市场违法广告,保安全。重点打击非旅行社企业刊登旅行社业务广告,旅行社超范围经营广告,提供虚假的旅游服务信息,确保旅游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景区和商品市场以促销、打折、厂家直销、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规范户外广告发布行为,维护景区面貌的整洁有序。

  四是抓好景区消费维权网络建设,保民生。按照“有诉必接、接诉必查、查诉必果”的原则,构建旅游申诉举报快速处理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消费维权进旅游区,在旅游管理部门设立消协分会,在旅游景区景点增设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站(点),并依托12315申诉投诉举报网络平台,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快速处理旅游消费者的投诉,发布有关旅游服务、旅游购物等方面的提示和警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