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栗子是干果之王却不可贪吃?2两栗子顶3两饭

2014-11-21 14:20: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2两栗子顶3两饭又到了寒冷的冬天。对很多人来说,冬天不仅意味着呼呼的北风,也意味着处处飘散着的糖炒栗子的香味。面对栗子甜甜糯糯的美味诱惑,许多人常常一口气就吃掉大半斤。栗子可以多吃吗?栗子有“,栗子是干果之王却不可贪吃?2两栗子顶3两饭

原标题:2两栗子顶3两饭

又到了寒冷的冬天。对很多人来说,冬天不仅意味着呼呼的北风,也意味着处处飘散着的糖炒栗子的香味。面对栗子甜甜糯糯的美味诱惑,许多人常常一口气就吃掉大半斤。栗子可以多吃吗?

栗子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可见它的营养价值多么出众。冬天正是吃栗子的好时候。因为冬季是高血压的高发季节,而栗子中丰富的钾,正好对平稳血压有帮助。

与大多数含油坚果不同,栗子中的脂肪很少,属于含淀粉较多的坚果。不过它的能量仍不可小觑。100克米饭的能量为113大卡,100克栗子肉的能量为174大卡,就是说吃2两栗子肉等于吃了3两大米饭。栗子的美味很容易使人多吃,不知不觉间就多摄入了很高的能量,2两栗子肉往往三口两口就吃下去了,谁想到过这相当于3两大米饭呢?所以,吃栗子一次别超过8颗,而且吃完要相应减少主食的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坚果 脂肪 美味  飘散 高血压 香味 糖炒栗子 营养价值  大米饭  含油 食品知识 冬季养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