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留坝深挖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2014-11-21 12:1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员余红 记者 黄艳)留坝县将文化与旅游联姻,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彰显旅游文化内涵,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使县域旅游业态进一步完善,极大地促进了县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今年前10个月,全县共接待游客140.34万人次,创综合收入6.78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和10%。该县深挖地域特色民间民俗文化,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内容,通过强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组织筹建文化展览厅,收集民俗文化类展品200余件,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每年的"群众文化艺术节"、民歌大赛、红歌大赛、"舞美留坝"、紫柏山宴美食节、中国最美山村户外自驾休闲游等大型游客可参与性活动,成为展示乡土文化旅游资源的一个大舞台。

该县还先后邀请省市知名作家、书法家、画家、文化学者来县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编创了反映县域民风民俗的《爱在山水间》、《祝福留坝》、《小城留坝》等旅游主题歌曲,当地群众也精心自编自创自演了的历史舞台剧《武关情·栈道风》、《萧何追韩信》、《爱在山水间》、《漂流号子》、《薅草号子》、《迎亲》、《卖花季》等一批富于浓厚地域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的特色歌舞节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