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如何以段子手的身份介绍陕西美食

2014-11-20 9:32: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如今有句话叫做:吃饭不晒图,撑死也枉然呐!当个滑腻腻的段子手吧,如果你不会写段子来晒陕西美食,别怕,以下几种类型来让你一分钟变身段子手,陕西美食晒不停!,如何以段子手的身份介绍陕西美食

如今有句话叫做:吃饭不晒图,撑死也枉然呐!经西部网讯编委会的研究发现:拿咱们陕西美食来说,大多数人只是简单的晒图,文字过于苍白,使得大家都提不起回复的兴趣。咋办?当个滑腻腻的段子手吧,这个问题就简单得多了,如果你不会写段子来晒陕西美食,别怕,微信君总结了一下几种类型来让你一分钟变身段子手,陕西美食晒不停!

1 欢脱型

 

 

所谓的欢脱型其实就是无论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够一想到陕西美食就欢呼雀跃,脑子里自然的就出现了跟美食有关的段子,比如西安爆晒的高温天气里,欢脱型的段子手们会写到:

即使再热,我们还是要坚强的活下去!因为大西安的卤汁凉粉、麻酱酿皮、麻酱凉面、蜂蜜凉粽、浆水鱼鱼、秦镇米皮、绿豆凉粉、芥末饸饹、冰镇醪糟酸梅汤…在召唤着我。

2 逗比型

 

 

这里所说的逗比段子手,是属于一种高段位的人,能根据一些热点事件来把陕西美食介绍出去,比如以下这段儿:

杨幂生咧个女子叫小糯米,看样子开始流行用吃滴给娃起小名咧,这要搁西安流行滴话大概四至样滴场景…满大街听见娃他妈喊娃:肉夹馍赶紧跟羊肉泡回屋咥比昂比昂面咧!杂肝包跟板筋一块法列,成天学哈!凉皮跟冰峰成咧伙计!粉蒸肉他兄弟笼笼肉四个哈怂、葫芦头他达葫芦鸡四个愣娃……

3 歌手型

这是一种常见的段子手,已改编经典歌曲,把陕西美食融进去为主旨,如果你恰好也知这首歌,你一定会看的,目前陕西地面上流传最广的改编段子是最炫民族风之类了,但今天,小编给你看的绝对不一样!

孙燕姿《天黑黑》陕西话美食版本:

额碎碎滴斯候,撕狗胡然滴斯候,额滴外婆总会拿糖哄额。背不住以后,姥姥滴歌安慰额,喂首歌好像这样唱滴:天黑咧,地暗咧!天黑哦,哦哦。病好滴斯候,离开凉皮么法活,酸酸滴醋,红红滴辣子,豆芽和面筋,偶尔不够滴斯候,额忘记,咥凉皮奏不饿:豆芽哦,辣子哦,辣滴很,辣哦。

陈医生《好久不见》—羊肉泡版:

我来到,古都西安,走过你来时的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从前…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在街角的泡馍馆,老板带着笑脸,回首寒谝,咱俩,掰馍聊聊天…我多么想来一份汤宽,再要碟辣子糖蒜,老板带着笑脸,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糖蒜一元!

月亮之上

我在遥望,回民街上,凉皮和汤包售价不停上涨!酸汤水饺,腊牛肉加馍,连肉丸胡辣汤也价格嚣张!两毛的烤肉,只能回想,以前的日子,像在天堂!欧也,欧也!八宝稀饭,酸菜炒米,昂贵的泡馍像白云在飘荡!东边借钱,西边补墙,一叠叠钞票都还给银行…再紧紧裤带,来碗鸡蛋汤!欧也,欧也…!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4 诱惑型

这需要强大的文字功底,由内而外的热爱美食,才写得出热气腾腾的段子来:

以翠华路的张记肉夹馍为例,看看一个优秀的、沉稳的、懂事的肉夹馍,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盖要脆,底要绵,汁要满,腊肉要醇香细腻。整个肉夹馍看起来,像腰缠万贯的钱包,又像欢呼雀跃的胖逼。有没有吃过这么懂事的肉夹馍?我跟你说,啪,一口咬下去,吃不到的都哭了。

如果你没有很强的文字功底,还有救的哦!一秒钟变理科僧:

首先晒一大堆陕西美食,然后求腰围有多大!

5 温暖型

能称之为温暖型,文字一定要有烟火气,要深入人心,要有市斤味儿,要带你装逼带你飞,比如:

早上从胡辣汤、牛肉饼,或豆腐脑、菜盒开始...中午一碗凉皮、一个夹馍或者大碗油泼面又或者一碗泡馍……入夜,街边夜市更四热闹,长长滴一排,小板凳一围,各种吃货:烤肉、牛肚、鸡翅、花生、毛豆、油馍……喝着汉斯、冰峰,认识滴不认识滴,喷一喷、谝一谝,咥不饱再来碗烩麻食……看不尽人间烟火,我在西安,你现在在哪里?正在干什么?

6 冷冽型

 

 

个人见过的最为冷冽的莫过于那句“没有在黑夜痛苦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如何落到陕西美食上面,look:

【致在西安外地人】你来西安不吃面不吃羊肉泡,不吃凉皮不吃肉夹馍,不喝胡辣汤不喝冰封,不逛钟楼不浪大雁塔,不逛小寨不看美女,不去兵马俑不去酒吧,不会享受不会生活,不会西安话,还一口普通话。请问……你来西安倒四奏撒哩嘛!?

7 傲娇型

傲娇类型的段子手个人觉得只适合漂亮的妹纸了,一般人轻易不敢尝试,因为老陕有句话叫做:丑人多作怪,黑面馍馍多就菜。

我要吃烤板筋!我要吃涮牛肚!我要吃小酥肉!我要吃胡辣汤!我要吃葫芦鸡!我要吃葫芦头!我要吃羊肉泡!我要吃卤汁凉粉!我要吃水盆羊肉!我要吃油泼面!我要吃甑糕!我要吃蒸碗!我要吃三秦套餐!我要吃肉夹馍!我要烩麻食!我要吃酸汤水饺!我要吃粉汤羊血!我去你大爷我要吃啊555555555555

8 悲怆型

通过别的现象来阐述陕西美食,比如说涨价这事情,如果写得好了,就能见大自在,大欢乐,写的不好了就是西安街头的落难驴友们。给大家放一个写得好的(配图很重要嗷):

十年涨价两茫茫,凉皮贵,夹馍狂。千里长安,举城话凄凉。纵使一碗油泼面,葱丝少,面量降。夜来发梦咥泡馍,五块钱,好风光,物价蹉跎,惟有泪两行。料得今年没指望,盼来年,物价跌,肉量涨。

好了,今天的讲座就到这里!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可我的羊肉泡也不能没有糖蒜啊,老板?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羊肉泡馍 陕西美食  段子?晒美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