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黑车长期盘踞竟成一条﹃班线﹄

2014-11-20 8:3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西安市大庆路与桃园路十字,黑车盘踞,长期以来已形成“班线”。为打击这种违法现象,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昨日,陕西省、西安市运政稽查人员,对该地及周边进行了整治。

挂着“408专车”牌其实是非法营运

昨日13时,陕西省、西安市运政稽查人员早已乘便车,蹲守在西安市大庆路与桃园路十字。一辆陕D牌照的大巴车正在该十字西北角拉客上车,该车前挡风玻璃上的一张牌子写着“408专车”,但并没有班线车应有的线路牌。证据收集充足后,运政稽查人员上前将该车拦停,发现车上已经坐了14名乘客,而面对运政稽查人员,司机无法出示应有的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照,唯一的机动车行驶证上,使用性质一栏写着“营转非”,这代表该车是一辆下线车。乘客下车后,在运政稽查人员的指引下,前往城西客运站乘坐正规车辆。记者发现,车上的所有乘客均前往兴平,多名乘客均表示经常在这坐车,因为牌子上写着408专车,都以为这是408厂的车,没想到却是黑车。

黑车长期盘踞形成一条“班线”

运政稽查人员向记者播放了一段一周前在调查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家世界公交站点叫喊拉客,该男子手中的牌子上写着“兴平秦岭408”。运政稽查人员表示,据调查,在此违法拉客的大巴车不止一辆,全部挂着“408专车”的牌子,以掩饰违法营运的事实,因为大部分乘客不了解情况,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了“班线”,价格为每人10元。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稽查支队直属三大队队长许涵莅表示,所谓的“408专车”实际并不存在,这些打着“408专车”旗号的客车没有营运手续,车辆也全部为下线车,不满足班线营运标准,本应强制报废,但车辆过到私户后从事非法营运,乘客乘坐时安全得不到保障。同时,提醒广大乘客,该地距城西客运站并不远,如有需求,乘客应乘坐具有合法手续的正规班线车。

轻信车托乘客被多次“倒卖”

除大庆路与桃园路十字外,西安周边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中,也存在黑车非法营运、“倒卖”乘客的现象。昨日16时许,西临高速灞桥服务区中,两辆牌照分别为甘M306××、鄂CIA5××的旅游大巴车被运政稽查人员拦下,近50名乘客滞留在此。

只因轻信了车托的花言巧语,才被黑车拉到此地后,“倒卖”给非法营运的大巴车。乘客李女士表示,今天早晨自己在西安市火车站下火车,准备转乘长途车前往宁波,谁知刚出站就被车托叫住,以41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所谓的“车票”。登上一辆面包车后,先被拉到了太华路,再次乘上另一辆车,前后4次转车后到达灞桥服务区。在李女士出示的“车票”上写着“乘车证”三个字,而车票金额则是300元,这时李女士才发现,不但车票是假的,上面的金额也与自己购买时花的钱不符。

打击黑车运政稽查常态化

随后,运政稽查人员责令车托对所有乘客进行退票,并安排车辆将乘客送回。运政稽查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从事非法营运,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正规车辆违规营运,将被处以1千元以上3千元以下的罚款。

陕西省交通运政稽查总队总队长刘卫国表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是运政管理的一项主要法定职责。今年以来,运政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运输市场专线整治行动,运政稽查管理已进入常态化。从昨日的检查结果来看,主要存在非法营运、站外揽客、私设票点、“倒卖”乘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运政部门将依法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营运环境,保护群众与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对于黑车坚决打击。

文/实习记者白圩珑图/三秦都市报记者张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