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香港美食家西安说“味道”:美食是最好的表达

2014-11-20 8:26: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10月19日下午,香港美食生活家欧阳应霁来到西安,在高新大都荟与西安本地美食家以“本土的味道”为主题展开讨论。欧阳应霁现场讲解国际最前沿的美食潮流动态,称自己的下半生都将于“味道”相依相伴:“美食是最,香港美食家西安说“味道”:美食是最好的表达

香港美食家欧阳应霁现身西安说“本土的味道”。

西部网讯(记者 王帅)10月19日下午,香港美食生活家欧阳应霁来到西安,在高新大都荟与西安本地美食家以“本土的味道”为主题展开讨论。欧阳应霁现场讲解国际最前沿的美食潮流动态,称自己的下半生都将于“味道”相依相伴:“美食是我最好的表达方式,表达情感,表达味觉的生命力,也表达自己的生活方式。”

味道之外 最迷恋与好友相聚的时光

欧阳应霁说,走南闯北,最迷恋与老友相聚的时光,吃什么反倒是完全没那么在意,很随意反倒总有邂逅美食的机缘。来到西安,就会被老友王旦请到家中,享受一双拉小提琴的手烹饪的美食。

王旦是东京艺术大学博士、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吃货。欧阳应霁说,味道除了能够给味觉以莫大的满足感,还能够满足久别重逢的友情的喜悦。

香港美食家欧阳应霁与西安美食家讨论西安美食文化。

忘记了一座城 却记住了街角的一个味道

欧阳应霁说,自己去过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时常会有一种感觉:早已忘记了哪个城市的风景,但却一定会记住在那个城市的某个拐角旮旯吃到的一个味道。

肠胃的记忆是很神奇的事情,自己总凭着那种“味道的记忆”来搜索着那个城市的印象。总有一些味道,穿过鼻腔、舌尖和身体,在表达着一座城市的光芒。

春分展:看欧阳如何用美食表达动漫

2014年3月21日,欧阳应霁为好友烟囱和温凌的动漫策划的展览“春分”,在北京朝阳区七棵树创意园举行,传统的玻璃餐车上,展览并供应四种口味的北京小吃“煎饼果子”,盛餐的盘子上印着烟囱和温凌的连载动漫。

美食能够表达情感,能够记住旅行的时光,能够用来思念亲人和故乡。在欧阳应霁眼里,美食还有更多的可能,还有更多的文化和情感,都能够并且需要,以美食的方式来表达。


编辑:秦人
关键词: 本土的味道  高新大都荟 欧阳应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