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冬日暖心出品 封在柚子里的茶芳香四溢

2014-11-20 8:24:00  来源:美食美酒网          2014年11月20日07:36    字号: T  进入论坛
    也许是大自然不想让冬天的颜色太过萧索,所以在这个季节里,暖暖色泽的水果也开始上市,如石榴和柚子。天气渐渐变冷,我们的茶席上,还有什么能比柚子茶更让人心温暖的呢?,冬日暖心出品 封在柚子里的茶芳香四溢

也许是大自然不想让冬天的颜色太过萧索,所以在这个季节里,暖暖色泽的水果也开始上市,如石榴和柚子,给人丰饶富足和平安的感觉。天气渐渐变冷,我们的茶席上,还有什么能比一杯柚子茶更让人心温暖的呢?

认真泡杯柚子茶

因为柚子茶制作的特殊,并且需要陈年才能使茶叶充分吸收柚子皮的精华,这样一来倍显珍贵,每喝一杯茶便会受一次深深的感动。

柚子茶是塞在柚子里的,所以在打开盖子取茶叶的时候,就有如拆开一份礼物般心怀激动和憧憬。茶叶紧紧地被塞在柚子壳中,我们想象着做柚子茶那天,制茶人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一边将茶叶小心地取出放入茶荷,再用茶匙拨适量的茶叶入茶壶。小心取茶叶是因为挖柚子茶容易将茶叶挖碎,茶壶我们则是选用了色泽与柚子十分般配的黄陶茶壶,为的是营造秋天气候独有的意境。

步骤一

这一次泡茶,我们不用盖碗而是选用了茶壶,虽然我们小心地取茶叶,但不可避免地有些叶片会被敲碎,所以冲入热水后碎叶片和茶叶末容易漂浮在茶汤上,很难沉入底部。如果直接用盖碗来冲泡,茶叶碎就会被喝到嘴里,所以在茶 壶里冲泡会比较方便饮用,待茶叶末沉入壶底,或者经过茶壶自带的滤网,就不会使倒出在茶杯里的茶汤有茶渣了。

步骤二

在水煮开后就可以注入壶中,因为是岩茶的关系,水温不能太低,否则不容易泡开茶叶,也不能使得茶的香味在第一时间内散发。用的水最好取自山泉活水,并且在水中也可加入活性炭进行杂质的过滤,让水的味道变得更纯净。茶叶的香味在屋子里弥漫开来,还是岩茶特有的厚重的岩石矿物香,却又带了柚子的酸甜香,似茶非茶,感觉非常奇妙。

步骤三

冲上沸水后的柚子茶在茶壶中泡上10秒就可以倒在杯中享用了,我们选用的是杯身圆且小巧的杯子。秋冬季节饮茶,为的是让茶来温暖身体,杯身圆是因为可以更好的保温,而小巧也是为了能够一口喝完茶汤,不至于变凉,况且还能在每一杯中体会茶味的微妙变化。

步骤四

这是品茶的步骤了,杯中金黄色的茶汤就是季节带给我们的美好,喝上一口细细品味,味道中带着风干物品特有的矿物质芳香,让我们仿佛能感觉到柚子茶挂在屋檐下风干时候的天地景象。因为吸收了柚子皮的精华,茶汤有着微微的酸,如柑橘的滋味。更有趣的喝法,不妨再在茶汤中撒几丝新鲜的柚子皮,让它们的味道交织在一起,也能品出另一番风味来。

水果的准备

因为柚子茶独特的风味,在选择搭配的水果上,我们不妨选择新鲜的柚子吧。新鲜的柚子和风干的柚子汇聚在一起,一定是很好玩的事情。

茶点

茶点可以是甘甜的小零食,因为天气寒冷且快到新年,所以像花生糖、芝麻糖等高甜度,且带着喜庆色彩的食品又开始出现在平时生活中。其实这些小食用来配茶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其甜度高,刚好能中和掉茶本身的苦味,况且柚子茶本身就有些酸酸的味道,搭配起来更是非常和谐。

茶食

在制作茶食上,我们想起了杏仁豆腐这款点心。杏仁豆腐从来都是宫廷的御膳,飞入寻常百姓家后仍然保持了些许矜持的气息。

和风杏仁豆腐

食材:

枸杞1颗,杏仁露240毫升,奶油100毫升,吉士粉6克,蒟蒻粉6克,水少许

做法:

1、杏仁露与奶油倒入锅中用小火煮开。

2、吉士粉与蒟蒻粉以少许水化开,然后倒入1中搅拌均匀。

3、把2用筛子过滤,倒入模子中并放入冰箱冷冻40分钟至凝固。

4、取出后,将杏仁豆腐切成大大的方块并整块放入碗中。

5、最后以泡软的枸杞子装饰即可。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和风杏仁豆腐  美食 柚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