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回民街免费WiFi今开通 游客商户吐槽网速太慢

2014-11-20 15:41: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首次连上回坊的免费WiFi,店主很欣喜。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一边逛着回民街,一边用着免费WiFi,这样的惬意场景在今天(11月20日)实现了,覆盖北院门风情街全段的莲湖历史文化街区智能WiFi于今天正式开通,免费提供给广大游客使用,然而不少游客商户在体验了WiFi后却没有太多激动,“网速太慢了,网页半天打不开,更别指望看视频了。”

回坊免费WiFi不给力 用的人少

20日一大早,西部网记者来到北院门,一位卖饮料的商家在得知今天免费WiFi开通后,果断关闭了自己的4G网络,打开手机上的无线局域网络,几秒钟的等待后,HuiFang-FreeWiFi的网络便跃入视线,加入网络后,一个有着回坊风情街字样的蓝色界面显现,店主惊喜地问:“这就可以上网了?”他立刻尝试着打开了qq然而效果并不理想,一旁的朋友想试着看看视频,结果更是“让人‘捉急’”。

几次尝试过后店主关闭了WiFi网络,打开自己的4G网络摇摇头说:“我是不会用这个免费WiFi,太慢了,还是用自己的网吧。”

早上的回坊人群熙攘,一对从郑州来的情侣停在路的一旁用手机正搜索着“回民街美食”,不过繁杂的信息让他们一时还不知从何找起。在被告知可以使用免费WiFi后,他们尝试着加入了网络,上网的效果虽然不理想,然而WiFi页面的导航内容却让他们非常受用。“特色美食、游玩攻略、回坊印象、公共服务、建议留言的导航给我们外地游客是提供了不少便捷,我们也不指望免费WiFi能自在上网,但提供的这些信息很好,打开这些页面很快,也很实用就够了。”

WiFi提供五大服务内容

目前,莲湖历史文化街区智能WiFi提供五大模块的服务内容:一是旅游公共服务。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旅游投诉和安全保障等公共服务。二是特色美食、介绍莲湖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清真美食。三是游玩功略。为游客提供交通、景区、购物和娱乐休闲等导航、导购类信息。五是建议留言。游客可通过网络建议留言,便于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升服务。

将安装新服务器提高网速

西部网记者从莲湖区旅游局了解到,莲湖历史文化街区智能WiFi目前开通范围是北院门风情街北口至鼓楼全段,使用20M光纤宽带,在北院门布设20个信号点,后期还计划向西羊市、大皮院、西大街延伸,最终建成智能WiFi覆盖整个历史文化街区的智慧旅游景区平台。为提高网速,下一步还将安装新服务器,将常用的信息存到服务器供游客下载查询。

相关新闻:

西安回民街将有免费WiFi 网友担心游客多网速慢

西安火车站覆盖免费WiFi 方便候车乘客上网

西安2015年建成无线城市 WIFI接入点达8万余个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