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群星杯”群艺大赛开幕

2014-11-20 15:16: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2014年11月20日至28日大明宫遗址公园举办第二届“群星杯”群众演艺大赛。

西部网讯 为了促进大明宫遗址区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使遗址公园更好的服务于文化民生,应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的要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于2014年11月20日至28日面向全市举办第二届“群星杯”群众演艺大赛。

在9天的比赛中,超过3000位业余演员将参加舞蹈、声乐、戏曲、合唱四大类项目的角逐,在这个属于老百姓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从凤凰王的威风锣鼓到陕棉十一厂的舞蹈、从五零艺术团的歌曲到大明宫豫剧团的戏剧,都彰显着新时代西安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远在东郊的纺织城艺术团也慕名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相较第一届,本次活动在群众参与人数、团队演出规模、节目形式类别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比赛年纪最长的李奶奶已经78岁高龄了,依然用轻盈的舞姿演绎了精彩的舞蹈《绿蒲扇》。看着台上李奶奶开朗的笑容,我们不禁感叹,大明宫遗址已经成为了群众文化生根发芽的沃土。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鼓励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更好的进行创作,活动期间还将对长期活跃在大明宫群众大舞台上的优秀群众团队进行表彰,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大明宫遗址区的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伴随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契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又站在了历史文化传承、公益惠民平台、现代服务业聚集于一体的新起点,继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发展文化民生显得尤为重要。未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不断推出一系列有重要影响力、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品牌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周边市民的幸福指数,助力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早日建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