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亮相宽窄巷子

2014-11-20 10:32:00  来源:四川日报  进入论坛

廉洁文化宣传画挂进宽窄巷子。

  11月15日,一组融合了宽窄巷子、西岭雪山、五凤溪等成都知名景区元素与中华传统文化,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品在宽窄巷子景区和游人见面。这是2014年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的首次亮相。

  在成都市大力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山水养性、风土置德——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展览展示活动,是成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活动主题以蜀山蜀水不同风貌的景色特点,呼应并讲述相匹配的有着清廉作风、鞠躬尽瘁的川籍历史廉政官员的典型故事和事迹,以景寄情,以古鉴今,同时通过创意的表现形式、新型的传播渠道,线上线下同时启动,让传统的廉洁文化以创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成都文旅集团作为成都市廉洁文化试点单位之一,充分发挥旗下景区多、受众面广的特点,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景区廉洁宣传的重任。

  展示+景观三大景区齐吹廉洁风

  继宽窄巷子景区后,成都文旅集团还将整合旗下西岭雪山、五凤溪古镇,陆续推出不同风格的“山水养性、风土置德——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展览展示活动的创新展示,将成都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秀历史人文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同时,以三大景区当地特色为创意出发点的三组景观陈设,也将与展览活动同期亮相。主办方介绍,三个景区风格迥异,因此景观陈设也是依托于当地的特色来进行创意设计,无论是宽窄巷子淡泊名利的悠闲、西岭雪山的伟岸、抑或是五凤溪的清秀,希望通过强调当地的景观特色,并将其与廉洁文化进行有趣的结合,形成新的、具有吸引力的亮点,从而让人们在与景观留念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接受到以廉洁为荣的文化熏陶,感受廉洁成都建设的浓厚氛围。

  而无论展览展示还是景观陈设,其目的,都希望能以寓教于“游”的方式,宣传廉洁理念、弘扬廉洁文化,把与廉洁教育相关的内容有机地融入景区载体中,创造浓厚的廉洁成都文化氛围。

  为清廉代言文化名人亮相新平台

  在本次廉洁展览中,游客能看到不少文化“大牌”的身影——以杜甫、李冰、苏东坡、诸葛亮等为代表的四川历史名人,纷纷成为本次活动的“代言人”。十大文化名人的清廉事迹被整理成册,以主题展的形式呈现在宽窄巷子、西岭雪山、五凤溪这三大景区的醒目位置。主办方成都文旅集团通过对本土廉洁文化历史的挖掘,让游客在游览之余即能感受成都的美丽风景,更可了解四川深厚的廉洁文化,体味从古至今整个四川“山水养性、风土置德”的优良传统,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递“清风之荣、奢靡之耻”的文化内涵。

  为了让游人能更直观、快捷地了解此次“廉洁文化进景区”的内容,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亲切活泼、易于传播的原创四格手绘漫画,通过漫画形式讲述从古至今具有代表性的川内清廉官员的故事。同时,成都文旅集团还配合制作了同系列“电子微杂志”,并在“成都文旅集团”的微信官方账号(账号ID:chengduwenlv)和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陆续上线,让“廉洁文化进景区”的精彩内容,通过网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本次“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作为长期的一项具有思想性、文化性、观赏性的公益活动举办下去,力争打造出一项廉洁文化的精品。主办方成都文旅集团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能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廉洁修身的文化氛围,增加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提高公众的廉洁意识和道德修养,将“廉洁精神”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下去。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四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