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得意门生”语文考不够90分 被老师打3耳光

2014-11-20 10:26: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家长:老师心情可以理解,但行为有些过头

学校:不管出于何种目的,老师体罚学生不对

老师:我确实做错了,以后要微笑面对学生

华商报渭南讯 老师心目中学习较好的几个学生,期中考试却成绩不理想,女班主任恨铁不成钢出手教训了学生。昨日上午,在大荔县云棋小学,二年级二班班主任赵老师说起17日的事,流下泪来,“那几个学生都是我喜欢的聪明学生,真对不起他们。”

七八个学生被老师教训

11月17日上午,云棋小学二年级二班语文课上讲评期中考试语文试卷。班主任赵老师给自己的班代语文课,这个班有82个学生。赵老师在发试卷过程中,逐一查看学生的失分情况。赵老师发现,七八个“得意门生”把此前多次练习过的基本知识点没有掌握,该答对的看拼音写汉字反而没有写对。

赵老师说,这几个孩子成绩没有达到自己期望的90分以上。赵老师逐一批评了这些应当考好而没有考好的学生,期间也实施了象征性地挠头或轻打等教训。当问到8岁的小行(化名)为啥没记住时,小行说,老师让抄写背诵时他只顾玩,没有练习和抄写,赵老师一怒之下打了小行3耳光。

当日被教训的小林(化名)说,老师打了一下他的头,但不疼,就是老师的样子有点凶,其他几个同学也被打了,但只有小行的脸被打红了。

老师承诺以后微笑面对学生

17日中午放学,奶奶发现小行脸上有些红,小行说是老师嫌自己没考好打的。

当日,小行的姑姑李女士联系学校和赵老师。赵老师事后觉得自己的行为确实有些过头,主动给小行的家长发短信表示要上门道歉,并带小行去医院检查。但由于小行的家长正在气头上,当日的沟通未果。

18日,家长和学校再次沟通,赵老师认错并道歉,带着小行去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称,小行双耳耳道有些水肿,脸颊有些发红,并无大碍。赵老师又支付了1000元钱,作为小行的治疗费用。在家长坚持下,赵老师写了一份承诺书,表示以后小行身体出现异常,自己承担治疗费用,学校领导也在承诺书上签字确认。

云棋小学负责人敬老师说,事发第二天学校做出处理决定:取消赵老师年度评优资格,全校通报批评并做出书面检查,扣除当月绩效工资。“不管出于何种目的,老师打骂和体罚学生是不对的。”

赵老师在检查中写道,“我确实做错了,也很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打了学生,有悖师德……我以后要微笑面对每一个学生。”

昨日下午,小行的姑姑李女士说,对于学校的处理,小行的家长比较满意。李女士说,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老师的行为有些过头。

一位学生家长说,这次期中考试,二年级二班语文成绩在全年级五个班中排第一。赵老师责任心强,管理孩子比较严,家长们心里都清楚。这位家长希望赵老师调整好心态,继续好好工作。


编辑:秦人
关键词:老师 学生 家长 学校 教训 检查 班主任 姑姑 语文课 年级二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