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盘点老西安各种叫卖声 网友:全听过才算西安人

2014-11-20 10:18: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西部网讯 磨剪子镪菜刀,冰冻果汁拉拉王,碎娃喝咧,不尿床……想起这些叫卖声,大家是不是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小时候那些捏面人、糖人的传统艺人现在很难见到了。有心的网友将这些叫卖声总结了一下,并且调侃全听过才算西安人。

1.以前冰箱没普及的时候有沿街卖冰棍,经常可以听到他们用地道的陕西话喊“白糖冰棍、豆沙冰棍,一毛一个”。

2.那时候经常有结队的人以旧衣服换塑料的盆和桶,但是至今我不知道他们把那些旧衣服怎么处理了,他们的口号是这样的“换盆换桶哩”(陕西话)。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3.小时候很喜欢吃爆米花,但是爆米花的却从来不叫喊,单凭“蹦”的一声队伍已经排好长了。

4.早晨没起床的时候就能听到“豆腐脑又来喽噢”。河南的年轻人挑着担子卖豆腐脑。

5.记得小时候经常见一些阿姨拉个架子车上面装满了卫生纸和卫生巾,以前人的思想不开放她们只喊“卫生子(纸)”后来思想开放了就改成“卫生纸卫生巾”。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6.在国家没有禁止毒鼠强的时候有一个阿姨用纯正的河南口音喊“闻到死,老鼠苍蝇闻到死”后来不让卖毒鼠强了他有改卖消食丸了“消食丸月(药)大人治胃病,小孩治食气”。

7.还记得一个奶奶推个自行车卖粽子和包谷,“白糖、蜂蜜粽子、热棒棒”。

8.有一个买凉皮饸饹,每次都以为是两个人一起卖结果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个人叫卖是会变声的“凉皮(声调高)”“饸饹(降调)”。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9.卖醪糟的也比较有特色几乎都知道“卖---醪糟”。

10.有个穿蓝色大褂的大爷经常推着架子车卖凉粉“卖--凉粉”。

11.小的时候收破烂的“收破烂,收废纸儿,报纸儿,书本本子儿”,他们手里的那两个铁片子最有特色了。这一行现在都变身为收旧家具的了。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12.小的时候还有老大爷扛着一条板凳,上面有磨刀石,齿轮什么的他们的口号是“磨剪子镪菜刀”。

13.很小的时候还有修锅修伞的“修锅修伞”。

14.琥珀糖,一毛一块!

15.浆水鱼鱼、搅团~刚揍哈滴浆水鱼鱼。

资料图:老西安各种叫卖声(点击图片翻页)

16.收头发,收头发,收头发。

17.旧衣服、旧报纸,换篮蓝。

18、收旧家电,冰箱、家电、洗衣机。谁卖旧家电、旧洗衣机!

19.洗油烟机,擦玻璃,通下水管道嘞。

20.记得小学门口有一个卖冰冻果汁的大妈,常年吆喝“冰冻果汁,拉拉王(是一种袋子可以拉扯到无限长的冰冻果汁)拉拉王,拉拉王,碎娃喝咧,不尿床。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浆水鱼 叫卖声 老西安 豆腐脑 凉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