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昨日热线市民反映南二环晚高峰拥堵严重

2014-11-19 20:2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昨日,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共同推出的“今冬缓堵邀你参与--征集交通堵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不少网友和读者的关注。到昨日下午4点,市民参与热线数十条,有近两百名网友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参与互动。

在网友们的发言中,记者整理发现,大家积极踊跃举报身边的交通堵点,大家对于今冬“治污减霾缓堵保畅”,其中多名市民提到了南二环晚高峰拥堵情况。昨天下午6点半,本报摄影记者也搭乘公交车,前往夜幕下的南二环,体验整体交通情况。

资深的哥汪师傅说:“你看看这南二环的晚高峰,开始的还比市区早,也没看到啥事故,但是整体车速就是快不起来,你看着一路过去,往前看都是红色车尾灯。希望交警部门能进行调研,看看问题所在,或者找出分流办法也不错。”

除了反映南二环晚高峰拥堵严重之外,“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被提及最多的热词。无论是更合理的公交车线路规划,增加现有出租车数量,或者是覆盖面更广的地铁,加大自行车网点的覆盖面都在网友的讨论之中。

热心读者老邓说:“古城西安正在多方面建设,路上围挡多,堵车在所难免。于是合理调整公交线路就特别重要,公交车线路之间尽可能与地铁换乘,这样人们选择就多起来了,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提高,这样车位不好找的情况下,倒逼人们少开车多用公共交通就很有效。还有建议西安借鉴北京的做法,在地铁站附近修建自行车电瓶车存车处,这样大家就可以在上班的时候选择自行车电瓶车和地铁公交相结合的方式了。”

除了对“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期待,大家对于“缓堵保畅”的关注焦点还集中在“各大路口红绿灯与交通拥堵两者之间的关系”讨论上。

有三秦网网友认为,有些路口的红绿灯配时还是不合理,不少直线路段红绿灯配时只考虑十字大小,没有考虑过十字之间距离,经常出现起步之后连续过三个以上的红绿灯路口。往往逢红绿灯必停,客观上造堵。

本报推出的多媒体参与的互动平台不仅仅是为了搜集市民的意见建议,还将从你的建议出发,联合有关部门,推动一个个交通问题的解决进程。

今日起,本报记者将针对网友和市民反映的“城市交通堵点”进行实地调查,然后反馈给有关部门,寻找解决的办法。另外,今日起,网友和市民可以继续向我们举报身边的“城市交通堵点”,也欢迎大家通过微博上传你所拍摄的“堵点”图片。

有读者反映:咸宁路在乐居场北口,高峰时间老是拥堵,不知道交警是否可以修改设置,使得右转至经九路的车辆可以在在乐居场丁字路口就进入公交道。 有三秦网网友反映: 在第四军医大学门口和西北商贸城中间的长乐西路 ,由于位置紧邻康复路这里的行人和有些司机根本就漠视红绿灯的存在,而且经常在直行道左转。行人过马路绿灯灯时只有20多秒, 当走一半就变红灯了。

以上两条信息本报今日将联合交管部门现场核实。

 新闻热线:965369

   三秦网: www.sanqin.com

   官方微博:通过新浪或腾讯@三秦都市报

   官方微信: sanqindushibao521

   电子邮箱:369941398@qq.com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