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黄龙】小核桃“玩”出大收益

2014-11-19 19:34: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小小麻核桃,房前屋后栽,农户不用找市场,买主主动上门来。”近年来,随着文玩核桃在各地的流行,黄龙县白马滩镇的麻核桃,已悄悄成为当地农民独辟蹊径的致富新宠。如今,该镇“文玩核桃培训中心”的建成使用,更是为文玩核桃的展示、销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走在白马滩镇张峰村的公路边,红色的屋顶、开放的围墙、如画的美景——新建的“文玩核桃培训中心”已经成为当地一大亮点。走进白马滩镇文玩核桃培训中心,便能看到墙面上“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12个红色的大字。还有一幅“政策导航科技领先惠民生、狠抓机遇多种经营促增收”的对联,更是体现出了白马滩近几年特色养殖、多种经营的产业发展格局。展厅里呈列着狮子头、鸡心、官帽等种类的文玩核桃,精美的包装更能凸显出这些文玩核桃的品相、色泽,这些形态各异的麻核桃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客商与前来观光的游客驻足观看。展厅里还有一些用麻核桃制成的工艺品更是巧夺天工、别具一格,不少游客拿出手机对其拍照留念。

展厅里,我们见到了一位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正在向客商展示手中文玩核桃的当地农民张太清。“这个展厅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呀!”他兴奋地说道,“我作为咱们白马滩文玩核桃的产业大户,从2012年种植的十亩文玩核桃算起,如今是第三个年头。种植了两年的树挂的果我进行了配对,有一百多对精品对,一对就能卖一千多块钱;其余的一般对,能配个四五百对,一对下来能卖个三四百块钱”。

一位正在展厅里谈价钱的北京客商郭先生告诉记者,白马滩产出的文玩核桃质量和外观上乘,这里的土壤、气候、环境非常适合文玩核桃的生长和发展。他表示,自己来这里做生意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感觉白马滩文玩核桃发展前景很大,文玩核桃培训中心建立后,更是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所以今年回北京后准备介绍更多的客户和朋友到这里投资,同时,也准备把北京文玩核桃文化带到这里,与大家交流。

据了解,近几年来黄龙县白马滩镇着力实施品牌战略,打响文玩核桃市场品牌,吸引了不少投资商。江苏投资商王健2012年投资建成一个占地10亩的文玩核桃标准示范园,先后成立了文玩核桃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野生山核桃的基础上,生产出多品种更优质的文玩核桃,并给当地群众提供免费服务、技术培训和指导,通过示范带动,让当地群众受益。

“有了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更是干劲十足!现在我们已经有300亩的核桃园了,明年我们准备发动周围的百姓,把规模扩展到500亩甚至1000亩。我们还要多举行一些培训,让当地的小种植户走进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更多地接触文玩核桃。以后不仅品种要创新,销售渠道、技术培训,都要不断的提高,既要创造规模化更要创造品牌化!”王健说。

随着文玩核桃发展规模和市场的不断扩大,小小文玩核桃也带旺了白马滩旅游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白马滩文玩核桃已成了当地实实在在的“金蛋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