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宜川】高湾村:弓棚菜试种成功

2014-11-19 19:34: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最近菜价都涨了,辣子能卖了,现在正是泡酸菜的时候,白菜拉到市场上肯定很畅销……”宜川县高湾村的村支书姜玉州这个棚里出那个棚里进,一边把县城市场上的消息告诉村民,一边督促着他们哪些蔬菜该上市了。

高湾村是宜川县出了名的穷村,往年的这个时候,村民把玉米一收就等过年了,今年他们还在忙着另一件事——建弓棚蔬菜。“我们村上都是川道地,农民就能种些玉米,再去城里打点零工。玉米卖不上价,‘贫困村’这个帽子一戴就几十年。”姜玉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现在好了,今年这些大棚蔬菜试种成功了,明年一村一品一推广,我们村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他介绍说,为了帮助高湾村增收致富,县乡干部多次实地调研,因地制宜,最后决定在这里发展弓棚蔬菜,今年春季起,县上就为村里盖了68个大棚带领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包村干部王锁成介绍说:“弓棚相比大棚更适合高湾村,投资少,劳动强度小,管理水平要求低,一年收获两茬菜。早春菜和秋延菜两头都是高价菜。只要村民愿意种菜,政府给

搭棚,提供技术指导,一个棚6000多元的成本,村民只管种植就行了!”

今年高湾村的玉米地搭起了68个弓棚,有些村民大胆尝试,有些村民还在观望着。姜玉州作为村支书,带头建起了6个弓棚,辣椒、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一样一棚,为的就是让村民看到种大棚蔬菜的效益。他算了一笔账,原本4亩的玉米地,一年收入是5000元左右,改种蔬菜后,一棚一茬是5000元多,一年可以种两茬,4亩6个棚一年就是五、六万元,远远高出了种玉米的收入。

为了保证蔬菜销售顺利,该县还在城里专门开设了“农民蔬菜自产自销市场”定点销售。“咱当地人都爱吃本地蔬菜,我的菜经常是一到市场就一抢而空,明年我要召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学技术种蔬菜。”姜玉州在他的小本上为村里的好地都画上了一道道波浪,那是开启高湾村致富门的金钥匙。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