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公交驾驶员参观交警指挥中心

2014-11-19 18:2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 王梅 实习生 周婷)通过显示屏,每个路口的行车情况一清二楚,清晰程度让人咂舌,“没想到我们平时开车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下。”公交八公司的驾驶员在参观交警灞桥大队的指挥中心时,惊奇的说。

为了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中,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的意识,11月19日上午,公交八公司组织了40名驾驶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来到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的指挥中心参观。指挥中心的一面墙上,安装了14面小的监控屏和一面大的监控屏,辖区每个路口的行车路况清晰的呈现在屏幕上,“看,城东客运站前面公交站一辆公交车没按规定进站,压线了!”看到屏幕上画面,驾驶员们低声议论着,“原来我们平时怎么开车都被看的一清二楚,这以后可不敢违规行驶了。”指挥中心的民警向驾驶员介绍,这些违规行驶的画面会经过电脑抓拍,然后筛选确定车辆违规后,上传到系统生成违章记录。

参观过程中,公交驾驶员了解到违章记录是怎样生成的,对于自己平时开车行驶中存在的一些疑惑,也提出了疑问,民警也一一进行了街道,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公交八公司的党委王书记说:“让公交驾驶员到交警队参观,就是为了让他们在平时的行车中,一定要注意交通规则,安全第一。同时从另一种角度了解交警的工作,双方达成互相理解,互相配合,规范行车,为缓堵保畅做出自己的贡献。”王书记还介绍,当天下午还有40名公交驾驶员来交警灞桥大队指挥中心参观,之后还要组织一次驾驶员与交警角色互换的活动,让公交司机更加深刻的体验到交警的工作,在以后更好的做好驾驶工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