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梁宏贤赴延川调研黄河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2014-11-19 16:06:00  来源:延安旅游局  进入论坛

11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带领市政府办、灾后重建办、旅游局、农业局、水务局、市委农工办负责人赴延川县调研。梁宏贤要求,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镇聚集人口能力,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步伐。

在禹居镇马家坪村灾后重建安置点,梁宏贤走进村民高志兰的家里,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迁入新居后的生活情况。看到67岁的高志兰和87岁的母亲樊桂花在入冬前住进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安置房时,他非常高兴,嘱咐县、镇负责人要继续搞好上学、医疗、养老等方面服务,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在查看了禹居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生产运营情况后,梁宏贤要求县、镇两级要在完善重点镇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抓好产业培育,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引领、农民参与的办法,加快产业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使进入城镇和社区的农民能够进得来、住得下、有活干、能致富,不断提升城镇和社区的聚集能力。在土岗乡小程社区,梁宏贤要求县乡两级要充分利用好灾后重建、保障房、扶贫避灾移民搬迁等政策,捆绑各类专项资金,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把生活在黄河沿岸土石山区的群众向县城和重点镇搬迁,彻底改善他们的生产和居住环境。

延川黄河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梁宏贤一行详细调研了清水湾、会峰寨、乾坤湾等景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县上要依托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和历史文化,保护好自然景观,加快景区建设,创新投资和运营管理方式,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延安旅游新名片。要围绕黄河大峡谷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研究制定黄河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沿岸延川、延长、宜川等县,加快开发建设一批旅游景区,连点成线,打造新的黄河大峡谷精品旅游线路。

梁宏贤一行还检查了黄河引水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黄河引水是我市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市水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抓好各项控制性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实现提前向市区和沿线城镇供水目标。

市旅游局局长马彦平随同调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