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法律大数据联盟成立 为游客提供法律咨询

2014-11-19 13:47:00  来源: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11月18日,中国法律大数据联盟成立仪式暨“点法网”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将为游客出行提供一站式法律咨询服务。

  “中国法律大数据联盟”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法制网、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探究法律大数据驱动下的立法研究、法学研究、法律应用和法律服务的升级和转型。

  作为法律大数据理念应用的具体实践,点法网同步正式开通上线。据点法网创始人敬云川介绍,作为大型综合性的法律服务平台,点法网聘请刁伟民等法律专家为高级顾问,共设置法律咨询、文书制作、案件委托 、私人律师、企业顾问、找律师、法规查询、法律人才9个栏目,实现法律咨询、合同文书制作、案例法规查询、以及案件委托的在线操作全覆盖。为游客出行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有效地满足用户和律师多种法律需求,旨在真正实现“指尖上的法律,一点就成”。

  联盟主要发起人、南京邮电大学教授春晖介绍,联盟将联合不同领域的组织机构和专家学者设立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并联合成立中国法律大数据研究中心,编制《中国法律大数据蓝皮书》、组织法律大数据学术研讨会、构建法律大数据与云服务平台,对法律大数据与云技术进行深度分析、挖掘,探究法律大数据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中的应用。同时,联盟将进一步研究大数据时代法律数据的资源化,公民、法人数据权利的特征与保护,法律大数据与法律云的深度结合,以及法律大数据对法学研究范式的改变。(作者 左登基)

  中国法律大数据联盟发起单位:

  北京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

  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

  法制网

  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中经智库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新华网信息化平台

  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游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