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去诸暨五泄赴一场秋色盛宴

2014-11-19 11:41:00  来源:海宁日报(杭州)  进入论坛

  人在旅途

  文生

  说到诸暨,首先联想到的就是五泄—看瀑布的地方。对这个地方的认识,也只停留在五泄、西施故里等字面上。

  上周,在海宁日报上看到了一个中青旅的特价团,一天来回诸暨五泄只要110元,恰逢周末想出门走走又不知道去哪儿,就和小伙伴一起报了这个团。结果出乎意料,原来周末可以这样过,原来诸暨五泄那么美。

  用一天时间出门散步

  为什么报这个团?理由很简单,想出门寻找秋天的痕迹,又没有自驾游的资本。用散步来形容这一次的跟团游再合适不过,出发得不紧不慢,景区散步时间充裕,回到家还能赶上吃晚饭,真好。

  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准时出发。大巴上和我们一样跟团的人有十几岁的小女生,也有花甲老人,看来喜欢周末出门走走的不止我们这些小白领啊。

  大约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诸暨五泄景区门口。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山水节,也正好赶上了特价门票,值得呀。

  导游给我们罗列了几个时间点,上船的时间、到达景区里面的时间和回去的时间,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了。

  有意思的是,要真正体验五泄的秋天,必须先坐船渡过五泄湖。五泄湖是人工湖,整个湖面都在两岸青山的环抱中。五泄湖原是一条深邃幽长的峡谷,拦腰筑坝,高峡出平湖。那拱形大坝,好似一道人工彩虹,又似高耸云际的天桥。走上大坝,只见湖水澄碧,阳光下,波光闪烁,恰如一块凝脂碧玉,镶嵌群山的怀抱。

  如果你略微晕船,可以在船舱里找位子坐,如果你想感受湖面吹来的凉风,可以站到甲板上。10分钟不到,我们就上岸了。五泄,我们来啦!

  上岸后,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两旁林立笔直的水杉树。秋天的味道扑面而来,斑驳的日光在林中跳跃,泛黄的树叶层层叠叠。当时心想,哎呀,要是再晚来几天,这些树叶应该都透黄透红了吧。

  导游说,要看到五泄,必经五泄禅寺。五泄禅寺背靠栖真岩,西北临五级飞瀑,前有寺前坪,潺潺溪流绕坪而去。四周群峰起伏,参天银杏,与翠竹相掩映。

  接着往里走,就是五泄了。五泄往上是四泄、三泄、二泄和一泄。如果运气好,你可以看到二泄和一泄,平日里,你只能看到几块光秃秃的石头。

  当然,我只走到了四泄,没继续往上走。为什么?因为我是来散步发呆的啊!

  往人潮涌动相反方向走,是一片竹林。拾级而上,人的说话声渐渐远去,仿佛整个竹林都是自己的。越过台阶,走入竹林中,这才发现胳膊粗细的竹子上,斑斑点点写着什么。一根根看过去,就像看一个个故事,别有情趣。

  要不是小伙伴提醒,我也许就能爬上竹林的最高点。但考虑到折返的时间,我还是下山了。

  意外收获银杏的美

  之所以没有爬完竹林,因为我们要折返回去看银杏。这是来五泄的意外收获吧。在经过五泄禅寺时,我们看到了一大片黄黄的银杏林。

  最为震撼的金黄,在景区电瓶车停车场到寺院前的广场上,这是一条“黄金大道”,路的两侧都栽满了银杏。泛黄的银杏叶飘满了枝头、堆满了地面,铺就了一条松软的路,踩上去沙沙作响。

  一阵轻风吹过,叶子阵阵飘落,反射着阳光,宛若金色的蝴蝶。而隐在林中的各种建筑物,那粉墙黛瓦,在秋林中更显精巧玲珑;尤其是寺庙的殿宇和亭台楼阁更展其壮美。

  在银杏林下小憩,感受秋天的华美,惬意得很。临走时,在地上挑选一枚完美、金黄的银杏叶,带回家当书签吧,应该不错。

  而说到另一个难忘的景色,就是在游船上看到的两边的山上风景,植被在这个季节,显得特别多彩,有绿色、黄色、红色……遥看就是一幅美妙、多彩的山水画。

  下午4点,我们乘上了回家的大巴,结束一天的散步之旅。车上,被一对老奶奶的对话萌到了,一位老奶奶说:“下星期的团也只需要一天,而且也很便宜,你就陪我去吧。”另一位老奶奶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就当是散步吧。”

  可不是么,周末的时候带上好朋友,跟个团,去好风景里走一走,多美的一件事。


编辑:秦人
关键词:诸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